這個假日好像都在跟著媽祖到處跑動…

總之這一篇文章主要就是寫一些記錄,圖(照片)的部份,應該會在4/19統一更新。

對中台灣春季三大媽祖活動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看這一篇文章的介紹:

http://jjli.pixnet.net/blog/post/30787356


 

4/17:大甲媽(龍鳳宮 -- 聖安宮 -- 北極宮)

這一天,從下午四點就到了聖安宮作等待的動作,這是從實況之中所知大甲媽大概的位置之後,就提前到了下一站去等待的結果。果然讓我完整的看到了從頭香一直到最後媽祖大駕到臨的實況 -- 雖然光這樣也讓我直接等到了晚上九點,由此可見大甲媽在彰化段是多麼的難走。沿路上都是炮城,禮炮、各式各樣的峰火、陣頭到處在互相搶奪、相迎,而這居然還只是彰化市西區後站,比較沒這麼熱鬧的庄頭!?真難以想像到達南瑤宮,還有最後兩天回巒至彰化天后宮時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不斷的在龍鳳宮、聖安宮和北極宮之間跑動著,直到晚上十點人潮離開聖安宮為止我們才離開。

不過在民生陸橋與彰化火車站早就都是人潮了,真難以想像更晚的凌晨時分這裡會是多麼熱鬧的景象,據說歷年來都是這樣,彰化從來就沒有一次是可以休息的,媽祖就這樣不眠不休的直接前往西縲去了…不過就我家大人的說法,以往台南、麻豆五王出巡的時候的場景,更是比起整個彰化爆炸還要熱鬧個數倍不止?真想看看…。

 

4/18:十八庄媽(瓦瑤 -- 國中路 -- 下竹圍)

因為事前已經知道十八庄媽已經到達瓦瑤(離家裡算很近的地方)正式進入大里…

在確認十八庄媽在土地公廟之後今天也就以散步的姿態到國中路上去看熱鬧了。

 

今日行程:《瓦瑤 → 詹厝園》

基本上,人不怎麼多。

我只有從瓦瑤土地公廟,跟出來國中路,然後再走進頂厝路而已。大概就十多台車子,另外跟了五個轎子,很簡單的儀式隊伍。居民普普(這一段沒有村庄,只有稻田,所以人數少是當然?)

至於五個轎子?則分別是下面五個宮廟的媽祖:

大里福興宮 內新新興宮 旱溪樂成宮 喀里新南宮 番仔寮振坤宮

五尊輪子轎就跟在隊伍的最後面一路向前走。

然後在進入了大突寮下竹圍(縣立大里高中後方)後…一些來自地方的小小陣頭也加入了隊伍,我大概就跟到這裡就回家了。


更晚的時間,不斷的聽到詹厝園的方向有不少鞭炮、炮竹等響聲。夏田里那裡應該是傷當的熱鬧吧?不過昨夜在彰化跟大甲媽的疲倦還沒回復…所以也沒有再出門去看了。總之今天停轎在夏田里活動中心。明天會正式通過大突寮(國中路/大里國中),我4/19這日也會到現場紀錄看看吧。(見習?呵呵呵…先放著(囧)相當有趣的是,這幾天的行程可以說是繞著福興宮的四周庄頭在跑,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看看。

想要知道詳細的繞境時間地點?那就來看看我的前一篇文章吧。

http://jjli.pixnet.net/blog/post/30787356

 

4/19:【待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