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這麼回事,在公路八景投票結束的前夕…

其實故事是這樣的,我原本就有扁平足的問題,在新訓的時候在部隊提出了複檢,因為有缺漏一些資料,所以在經過一些診斷書等的程序後,在 11/8 時進行了複檢,然後在 12/13 三總終於發出了診斷書 --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收到診斷書(其實也不知道內容),不過那時就已經有了可以提前退伍的心理準備 -- 抱著這個心情我請了 12/20-1/2 的最後一把返台假。

今天,在連續數日極量的病人消化完畢後(感謝中騰學弟來東引中小學作健康檢查…)我在中午登上了台馬輪準備放假。

在台馬輪正緩緩駛出中柱港時,我一時興起打電話給役政署(一直以來麻煩他了)的體檢科大哥問診斷書寄送時間的時候…

「JJLI,你打來的正好,你收到公文了吧?」

「公文?」(有點楞住)「診斷書的話我還沒收到呢,不過我正請假在返台的船上。」

「哎呀,你已經在船上啦?公文是在 12/18 長官批好寄出去的,先恭禧你 12/25 退伍令就生效 了喔。」

「咦?」雙子礁外海,一群海鷗正悠閒的浮游在波浪上頭…

 

「怎麼辦!?我的行李還在島上耶~~ 0w0b」

 

然後我立刻就接到來自馬祖縣政府衛生局的退役通知簡訊,

緊接著一個瘋男孩直接跳上了台馬輪的甲板大吼大叫…「偶.退.伍.惹」的把海鷗嚇的紛紛飛起…。

 

 

在趁手機還有訊號時,打電話確認了行李托運與診療接手的事情。

( 感謝衛生所大家,無論是長官、替代役同袍與公費同袍…的幫忙與諒解…這真的太突然了…)

因為今天是過去數天(至少三天)以來的第一次開船,或許公文等等的卦號信就是搭著和我同一班的台馬輪送到馬祖的吧??

 

想說的話,想謝的人太多了。

謝天吧。

 

 

退伍返台的夕陽…  

是芥末日時…來食芥末以饗大家!!!!!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