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收藏,也可以說是備份。

因應自已發想出來的公路邦粉絲團的發展,

為免部份的圖文在未來會遺失且難以查詢,

本周起,將固定整理粉絲團的經典文案與記載到的經典部落文章備份到本部落之中 -- 作為未來回顧也好,甚至集結出板的引路。

也歡迎對公路祕境、攝影、旅遊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分享這些用心,與美好。

那廢話不多說,我們現在就開始 -- 

 

2012/3/7 【粉絲團管理員陣容增新/新制上路】


2012.3.7
關渡大橋的神祕面紗

主題 -- 台15.關渡大橋

攝影 -- 貓砂 於 2012.3.4 下午

園地管理員評曰:
在夕昭下的觀音樓野,於淡水河上那蒸氣移影
車水馬龍在那濛瀧間,仿若關度是向仙境之途

關度大橋,在四月即將辨理的大活動中也是名強力競爭的候選者。也歡迎眾網友們在園地裡投稿、分享相關的美麗景致與照片,幫你心目中最美麗的公路風景拉票喔~~

upload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8
夕照.關渡

主題 - 台15.關渡大橋
攝影 - 貓砂 於2012.3.4 傍晚

管理員評曰:
山 水 橋 樑 車 形,
光 影 氣 蘊 舟 楫。
天濛濛,車影流,望船行將入港邊。
時又轉,人巢歸,看那山外野雁依江眠。

四月,大活動,四十餘個景點要爭取八個排頭,每一個都是如此的具有圖面上的,歷史上的,故事性的深意。這些景點,就在你我的身邊,等待著你我一起來欣賞,共同投票來支持,也歡迎推介看倌喜歡的照片與圖片給予小編,讓更多好朋友好分享咱們美麗的道路風景咯~~

upload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8  夕幕之新北橋
主題 -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無編號/非公路).新北大橋
攝影 - hljluis 上傳於2012.3.7(拍攝日期不明)

管理員評曰:
繁華落盡.人煙稀
夕陽將沒.城樓影
環河顧城橋頭攝,俯看大城河中起。
其所越,疏洪者也。
皆為已沒史料之血淚史。

只要是路,就是我們公路邦的範圍。所以如果你有好圖,也歡迎上傳本粉絲團,或是推介給管理員人們來品評一下喔!而除了這部份,我們也會開始對已在的達人來一一介紹,大家.敬 請 期 待~^^~

upload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9
臺中港路 -- 臺灣大道(台12) 全紀實

拍攝者:JJLI 於2007.12.1

這條由台中港經台中交流道到火車站的六十米大道,是蔣經國劃設十大建設的時候所主導的副計畫 -- 它串聯了中臺灣的歷史、現在與未來,而明年起,在其之上又將有台灣最創新的大眾運輸系統 -- 快捷巴士BRT展開營運。

因為歷史的特殊性,景觀上也有各式不同的主題與採景貫串了日夜的景色,甚至可以說由大肚山上所見的台中市/台中港夜景就是由台12為骨幹所架構起來的…所以,它也將作為臺中這個城市的代表,競逐公路最美麗的八道境界。

本片是由台中市逆樁向台中港拍攝,延途經過最古老的都計河道(綠/柳川)、曾經的台灣最高大樓(龍邦雙子星)、已經消失的經國園道(草梧道)、最成功的重劃區(七期)、臺中黑社會的矯傲(金錢豹)、台灣醫療/建築的指標(中榮/東海)、中台灣唯一旋轉餐廳(童棕合)最後終於國家海運的大門 -- 台中港務局。

可見的未來,我們甚至可以開著車子由港務局的甲板,直接開上汽車船,直接橫越海峽前往福州市平潭島,或廈門而不必換駕照真接上路 -- 只要下面幾次的江陳會拍板定案就是了(對岸在強力運作)

這個承接著大城使命的大道,併了命的演述著自過去至未來的史料與奇蹟。就算大家仍習慣著台中港路的舊名,但筆者以為,臺灣大道卻才正是最適合這條承載著小島希望之道的那個名就是了。

公路八景的票選離開始也愈來愈近了,大家敬請期待吧!

upload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10
縣道139乙 -- 八卦山道南段紀實

拍攝者:高橋 upyours 於 2007.11.20

2007年底時,公路邦的前身,PTT公路板第一次舉辨的系列活動,就是路拍記實大賽。當時因為日本niconico影片網上,有一群同好上傳了一系列險要國道與著名道路的記實影片,因此鼓動了當時road版版主 -- JJLI 擴大組織活動的心思。

本系列活動,也是公路邦第一次在新聞中亮相(中國時報.記者何醒邦先生)…也因此凝聚了許多神人同好陸續的發表公路拍攝與寫作的活動,光是被蒐羅的臺灣道路記錄就有近20篇之多。而為了在www平台上有立足之地,正恰逢pixnet發表了小圈圈的系統,於是在Deming的主導之下緊接著在2008年初申請成功 pixnet公路邦…那又是另一個精彩的故事了。

本篇是縣道139乙的南段,橫山鹿鳴 經 松柏嶺 止於名間市區,貫穿八卦台地南端的道路。中間最高點:橫山,海拔402米,每逢春天燕返之時節,海峽的平流霧向陸地流動的時候晨昏時刻,站在高台上就能很容易的看見由彰化平原洶湧而向鹿鳴平原以至於南投市區的雲海與雲瀑,配上陽光、彩霞與燕群的盤旋,那真是這條公路最首屈一指的祕境景點了。

當然,喜歡尋訪祕境的朋友,也不要忘了在松柏嶺稍停一番,臺灣最古老的玄天上帝廟 -- 受天宮,也是一個非常值得尋訪的點。至於終點處附近的『濁水車站』,也歡迎觀光客在這裡轉車循訪集集線與綠色隧道的美好了。

編按:不知不覺愈寫愈多,乾脆再修一修寫進blog好了(喂)

uploaded/editer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11
去年公路總局/台北攝影學會舉辦的公路故事攝影比賽首獎

獲獎人:鄭文發 於 2011
攝影點:市102(瑞雙公路)or北34(金水公路)俯拍台2(北濱公路)南雅段視角夜景;長曝;長鏡頭

管理人評:
夜色漸沉,車光影現,北濱浪逐南雅燈。
人影闌珊,奇巖險港,書史孤村一脈承。
深藍墨綠交會那岸,人車會影一線來隔開。
小島北端的車影動脈,一日又再會,一夜又臨來。

南雅,與岩,與浪,與人車,與時光空,相伴流轉。

uploaded/Commen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12
一線之天機

主題 - 北坑產業道/無編號.一線天
攝影 - @Jj Li 於2011.9.10

管理員評曰:
嶺間橫劈一路,崖避縱生草木。
盎然生,窮途歿;古今多少商役農行走。
出草道,隱遁途;連峰九九乍現路隱處。
眾草爭享一線天,唯出頭,方成人生綺麗一周遊。


自 中108鄉鎮道 走到底,桐林村的三叉路口一路取左,就是北坑產業道路了。這一條唯一可由霧峰直通國姓的道路,同時途經霧峰奧山登山步道、一線天、九九峰自然保留區北沿,是條以祕境道的標準而言遊玩價值極高的路線。

單車風盛行之後,更不乏各路自由車好手前來挑戰自已的爬坡技巧。雖然九九峰以東的下坡路段因路窄坡抖其實有其風險,只要有足夠的細心放緩速度,這裡的美景亦能帶給不同形式的用路人不一樣的美麗感受。

這個島,無論在公路與各式各道的步途上,都有著許多精彩祕境 -- 依每一個人的創意、心境各有不同,在這裡除了歡迎多多分享你喜歡的照片外,也歡迎把你喜歡的祕境照片寄給小編,相信也能獲得更多的共鳴喔~~

(是說小編發現以個人名義發的文章好像在粉絲團的能見度不怎麼高,也許會嘗試修改一下塗鴨牆設定吧…也許…)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更多馬路祕境.敬請期待
公路邦園地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