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wroad.org/event/8views/view/stone_road.html
↑↑ 九彎十八拐 應援頁↑↑快來投我一票↑↑

 

碎石路段終於結束了

 【作者:ROSS & EMILY @flickr  碎石路段終於結束了!】

台東 (03 Feb 2006)-4

 【作者:晒照片@flickr 2006in台東-4】

197縣道碎石路起點

 【作者:寒吉旺 @flickr  197碎石路起點!】

IMG_3963

 【作者:yehmomo @flickr  無題】

 

公路八景候選編號 -- 東方代表
逐鹿記錄 -- 兩次縣道八景提名 → (2010)第四名/(2011)冠軍!
風景特色 -- 故事 山景 挑戰道

相關記錄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8%A3%E9%81%93197%E8%99%9F
197縣道wiki

http://ice2006.pixnet.net/blog/post/263041
南極冰魚.通闖197碎石坡

http://ttjiyh.myweb.hinet.net/tt-road-197-p.htm
1
97.南向北攻略

http://www.wretch.cc/blog/kai11252003/13353457
2
2的幸福國度.碎石路面14公里

 

 

【傳說中的縣道197】

 

【台灣林道之旅.197篇】

 

騎鐵馬閱讀197()

 

一直為公路迷們所鍾情的公路景點其中一響,縣道197路,利吉產業道路段(23-37k)是一段非常經典的公路總局『古舖面動態保存』展示所。為什麼這裡會被公路迷所挖掘出來,以至於愈來愈多人會刻意想挑戰這段山道?除了其觀賞小黃山的風景視點極佳外,和敝社團剛創社時的一系列活動有關…。

2007-2008年間,日本的公路迷發起了一項活動,名曰:「酷道、險道拍攝記實」

把日本一些定線而不暢通,保養狀況不像國道的國道(階級類似於台灣的省道)挑戰並記錄下來,放在niconico網站上供人欣賞 -- 這活動一時蔚為風潮,甚至吸引人開始記錄如首都高速、日本國道一號(縱貫道)等重要公路 -- 當然這風潮也傳到了台灣,創立PTT公路版的敝人(JJLi)也響應了一連串的公路記錄記實,第一次帶動了路迷記錄的活動,交到不少好友的同時,也令『公路邦』網站的夢想有了成真的契機。

而在這之前漫長的路邦發想期…路迷們發現了險道197路,這絕美的碎石坡,並且由公路邦創始人 南極冰魚 在2006年寫下了這197路的經歷 -- 不知是意料中還是意料外呢?之後愈來愈多的朋友就開始樂於挑戰這裡,甚至搞到花東國家風景區也來給這段路給記上一筆(詳見上方影片)。當然在一開始的時候…肯定很多人會希望它能完成舖設柏油的工作…不過經過數年之後的現在,反而愈來愈多的聲音就希望這裡『照這樣保存就好了 -- 或許在這裡蓋個歷代公路樣貌的博物館也不錯?』

嘛,總之這裡於是就成了包含在下在內,『一定要去朝聖』的公路迷景點之一了。

 

如果,不想要走回去標準的環島行程的話,請務必要來193、197這兩條祕境險道來看看。

這裡的孤寂,挑戰,風景,您一定會滿意的~^^~

 

Selected and Reposted by JJLi
For you, for me, and Formosa before the end of the World
~Enjoy it, and JUST going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