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報] 南橫西段最近路況 (甲仙到埡口) from PTT@road

公路邦園地寫於 2012年3月28日16:28 ·
 

 作者 【因原作者要求消音處理】             看板  Road

[情報] 南橫西段最近路況 (甲仙到埡口) 

時間  Wed Mar 28 11:20:15 2012

───────────────────────────────────────

小編按:

東段的路況可至googlemap查詢,亦是同款慘不忍睹(只通到向陽)

南一、南二段的登山者近幾年真是辛苦了。

(不過嘉明湖還是一樣熱門,無法休養生息…也頗可憐的…)

無論如何,感謝先峰探路了~~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上)
http://sss89229.pixnet.net/blog/post/43534652
下)
http://sss89229.pixnet.net/blog/post/43534664

來源 - HSR on highway_高鐵殺進公路
作者 - HSR

作廢的鐵道,略加點飾,變成鐵馬天堂。
遺落的記憶,稍有綴補,形變世紀真潮。
自后里馬場起架,穿越隧道,通往鐵橋。
反東勢舊站終程,橫穿大江,品味子梅。
綠色的大甲溪,清香的石岡壩,潮春的朴子鐵馬街…
在森林綠蔭相伴之下,輪踏過飛逝之伐木叮響,
煙硝味早已遠去,僅留下油桐的紛飛花香?
還有那三山大王的香煙潦繞。

東豐/后豐自行車道,
兩者里程相加還未滿20公里。
卻是無論就風景或故事,
都多到滿溢出來的優盛美地。

又一個四月到訪,看官無論要賞螢、看油桐或享用枇杷?歡迎也帶上一輪鐵馬,在尚且涼爽的鐵馬道上享受微風薰陶吧~~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狂賀!!
一個月內(3/4-3/30)路邦關注度大增十倍!
突破1000人大關!邁向1141人!!

小編真的是太感謝~太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了> <
所以在下會更加努力的更新的!謝謝~~謝謝Q_Q

雖然粉絲團上的留言貼文系統看起來不是很方便…
還是請各位舊雨新知要多多的幫路邦園地介紹一下了~~
接下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辣XDDD
所以…

未來也請多多支持公路邦!萬分感謝~XDDDD

Very Happy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作者 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 Road@PTT
標題 [台灣] 台湾ドライブ旅行台灣開車旅遊2011
時間 Sat Mar 31 12:33:06 2012

這是來自日本的朋友 - sepatakurou -
多年來在臺灣開車旅行留下的足蹟--
2008年以來,就已經和ptt 公路版建立固定的友好關系…
在下也曾在他行走台3線南段時,於台中與其相談。

是一位非常有趣且斯文的男士,
也時常在日本參加相關的車友聚會。
(日本的馬路記實影片在日後也會截取作介紹)

如果你有niconico影片的帳戶,歡迎點進來觀賞。
是說要申請niconico帳號也不難 -- 因為有繁體中文部門了。

http://tw.nicovideo.jp/
nico台灣帳號申請首頁(帳號可台日共用)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証這位日本朋友在台灣冒險的足跡咯~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當公路的蒐尋改成英文單字:ROAD,又會出現什麼奇妙的光景呢?
白日的,晚上的,logo化的,辛普森家族的,原野上的,冰磧堆中的,外星人的,梵谷畫的,環法自行車賽中途的,電影名星慢跑中的,甚至合歡山上的…與其他世界極景,瞬間納入了眼前。

甚至你很難想像和路連在一起的…保育動物們,自行車品牌的廣告,一部電影名,股票的升降線(和某災難引致重要道路通阻相關)…全都納入了ROAD的關鍵字蒐尋圖片之中。

只要你開始踏上你的步伐…

你就已經開始走路了。

不是走你自已的路也不是走別人的路。

就是你在走路,成就你正在成就的偉大旅程,發現你期望中或預料外的典雅景致。就算只是在google上動一動指頭,也能夠有莫明的大發現。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政府採購公報: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東西向快速道路向東延伸至龍崎、內門、杉林、旗山、美濃及六龜等地區委託初步可行性評估 (2012/3/22)

有種很有趣的預感 -- 不過西濱真的不快點完成嗎(囧)ex:新竹段…orz…小編還期待西濱通過國聖大橋(跨曾文溪出海口就不必了)與安平港接上台86甚至接去左營呢~~XDDDD

Talk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蛋頭的奇想世界 - 縣道139乙
作者 - 蛋頭Egghead 於:2012.4.3

小編:
在小編的妄想道路圖鑑中,縣道139乙 - 身為八卦山道路的尾閭,並在終點接上名間市區(濁水車站) - 如此主題性強烈的道路,能獨立編號的話那也就會有更高的識別姓了。(反正彰化 - 南投道路的主幹也不是139…)

由橫山出發的139乙,是著名的燕群棲息地,沿路亦路全台極古的玄天上帝崇祀。自八卦山唯一突破400米高度的平台頂端下望,無論是晴日、雨日、雲瀑奔流的早晨…就一個攝影人來說絕對是值得一佇足的響宴。

同時,也歡迎各路同好來此一遊。

或許近期內,會針對八卦山風景線重新寫一份旅行介紹吧?或許 - 敬請期待。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臺灣道路記錄大賞【03】
公路邦園地寫於 2012年4月4日7:37 ·

作者  tkuetufo (酷酷掃的UFO         =.=)                                       看板  Road 
標題  Re: 西嶼濱海公路-影像紀錄                  時間  Tue Dec  4 10:45:18   2007

─────────────────────────────────────────────────

 

因應澎湖版友 接接力 的邀請

特別處理了一下有文字介紹版的影片 :P

請慢用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5362727812186522638

 

 

這是就連在公路板也很難得有板友能回憶起,由小編從友版PHSEA(今天的『沿著菊島旅行』網站)邀請到的一篇經典稿件。

 陽光,砂難,玄武岩,石柱,荒灘,天人菊。

 東漁翁沿海道,近年來愈來愈熱門的祕境道路,由西嶼燈塔,經外垵、蛇頭山、二坎、果葉、到最北端的竹灣地區…與藍天作伴,任海風騷癢,春季四月,歡迎來到這個一切都開始蘇生的澎湖列島,享受南國風情…。

 

   延伸閱讀 -

 PHSEA-西嶼濱海公路祕境道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著作:henry999 於2012.3.5
連結內含兩則youtube影片,將以留言形式轉貼。

那碼夏 - 茶山 - 達娜伊
曾經是臺灣深山最美,也最險要的公路之一 -- 如今的它,依舊險要,其景卻多已非往昔。文中載附兩則記錄影片,可一窺其中那瑪夏茶山段,與茶山大埔段的路況 -- 如果有想要到茶山一帶的深山祕境潛行的朋友,相信會是個有用的資訊就是了。

如今的高身錮魚棲地嚴重破壞,但其他各重要的聚落本身的狀況似乎還可以。而玉打山的觀景台也依舊美麗…或許,想見証與憑吊八八水災的朋友,已經可以回返山上來作一些適度的關照 -- 當然要避開梅雨,就是了。

在此,也祈願長居此地的原民朋友們…能夠安居樂業,山神能永遠安眠。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月九日
作者:高橋upyours2_ HUDSON
題名:縣道165舊線 @ explore the uncharted

公路舊線的探索,無論在台灣或是在日本,都是路迷們非常痴心搜索的主題 -- 這也是典型的路迷的其中一道門檻:當你對一條現在非常便利的康莊大道之史開始感到興趣?開始去蒐尋已經埋沒於荒煙漫草,或者已然斷頭、移作他用的舊道軌跡,並享受於其中的意外驚喜時…?

恭禧你,已經踏入了公路geek(公路宅)的領域 -- 

臺灣其實是一個大公路主義的國度,非常多的道路與它們的改善工程,也因此留下了許多條道路的舊跡與史料 -- 比方『蹤貫道』最明顯的,就是在許多地方都留下了『舊省道/新省道』的稱呼,就代表著台一線歷年來的改線與改建陳跡。

我們行走於地方道路時多會自然而然的走進便利好行的康莊外環道 -- 不過,真正好玩的祕境、隱藏市區的好食小吃,還有老鄉大哥大姐的人情味呀,可全都隱藏在這些…也許保養的情況差了?也許不再熱鬧的『老舊』地帶之中…

本篇,由高橋呈獻的嘉南區縣道165號舊線,也是洪雅諸羅諸社與西拉雅諸社群連絡用的幹道 -- 為免走在蹤貫線上隨時有官兵盤查,嘉白公路、西拉雅巡禮道上,時常會有漢番混俗的祭典與你我不是這麼熟習的世界…

在接近回歸古樸的西南方大莽原上,歡迎前來探索,與尋根。倒風內海的永恒海島,在草浪中尋得的最後天堂。

ps:
在大甲媽與十八庄媽相繼落幕之後,緊接著本周起是『麻豆香』『西港香』等王爺祭典舉行 -- 身為南台灣三年一度的大型刈香 -- 各路邦友們也麻煩密切注意一下台南市發布的官方訊息,4/13歡迎一起來參與了~^^~

edited and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四月十日發表
制作單位 - 大愛電視台
節目名 - 小人物大英雄/橋梁守護者

忠孝橋(台一線),年紀39歲…它是全台灣流量最大的橋梁,每小時多達萬部各式車輛通行,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重要橋梁。

關渡大橋與斜張橋,更是在一南一北,為在地實用取向與美學上面,加增了藝術與生活融合的地標意象。

國道二號、高鐵、中山路高架、汐五-五楊高架、台21高架等工程,更讓橋梁脫離了以往河架橋的概念,讓橋成為交通建設的基本元素之一。

而在公路總局等單位,也有著這群人,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工作,來保養,檢測所有公路、鐵道橋梁的安全與強固。

節目全長24分鐘,喜歡的朋友可以點取回文中的youtube頻道作觀賞與進一步訂閱 -- 另外還有國道高速公路等其他篇幅,大家可以加減觀賞一下咯~(相關的節目,小編也會專文介紹)

edited and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Just Going FUN=

更多馬路祕境.敬請期待
公路邦園地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