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已,也給大家做最近facebook粉絲團精華文章的記錄。
僅截取最近一個月最火紅的五篇文章~~

 

第五名.五楊高架.通車記念文案
發表時間 2013.4/19
觀賞記錄 931次.14個讚/01次分享/04則留言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6535126052910/posts/571133076259777

總統表示 --
五楊高架比起我們的原始預算,省了1/3的經費與1/4的工期(原預計施工六年),並每年帶代兩億元節省油錢的效益,是自古至今所有交通工程的表帥,希望未來的工程能向五楊高架的節能減碳,安全,與高效率看齊。

小編表示 --
近30次工安事件,過去了;8條人命,過去了;工程疑慮啦什麼的,也都會被人遺忘,無論如何,明天就是五楊高架通車的日子,也歡迎大家來嘗試這條擁有全新設施與創舉的公路。

千萬別忘了,五楊高架是全國唯一有『高承載專用道』的高速公路 -- 該車道擁有可偵測你車上載客數量的紅外線攝影機,所以車上未載三人的車輛可別誤闖了喔~

關於五楊高架的詳細情況,回文有圖片(釆自蘋果日報),歡迎大家收看其他的介紹。



Shar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第四名.永和的永和路要說再見了~
發表時間 2013.5/01
觀賞記錄  1253次.  36個讚/  04次分享/  12則留言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6535126052910/posts/576118905761194

以下這段順口蹓要成為絕響惹Q_Q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有永和路,
永和有中和路、中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這可是路迷們的經典順口溜呀,希望同樣經典的路名與典故不要在這一次的行政大重劃之中消失…(默)

永和路還有一段時間會存在,接下來好像是要改成華中東西/華中1/2路的樣子…(思)

Shar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中和區永和路 今起改名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林媛玲╱新北報導】「永和有永和路,中和有永和路,永和有中和路,中和也有中和路」,過去這種混亂路名被網友以順口溜嘲弄,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因中和區永和路被環河路切成三段,今天起永和路將分階段改名,最先更改永和路三條巷弄共一百二十八戶,年底前完成兩千多戶的
 
 

 

 

第三名.台一線建設時的問題
發表時間 2013.5/08
觀賞記錄  1451次.  55個讚/  08次分享/  02則留言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6535126052910/posts/579334988772919

臺一線,縱貫道,臺灣最初最重要的南北幹道。
是怎麼建成的呢?不對,是怎麼出生的呢?

雖然只是簡單的寫寫,來重溫一下過去研究的成果吧。

Shar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Re: [台灣] 台一線當初建設時的問題
www.ptt.cc
看來是太久沒有討論這個最經典的縱貫道了。 基本上,縱貫道由荷據、明代的屯兵路起家,演變成清代官道,最後於日本時代串聯。

 

第二名.臺灣也看的到!建築物裡面的道路~
發表時間 2013.4/29
觀賞記錄  1520次.  46個讚/  04次分享/  05則留言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06535126052910/posts/575295755843509

台灣也看的到!

螺旋狀的隧道,在隧道內分叉出兩條(逆向)道路,雖然在法律上應該會有爭議吧,但開起來與看起來真的是非常有趣!基隆人尤其是住在這個社區附近的朋友真的很有福氣呀!

好想開去看看!

也希望大家來討論區灌一下水,分享更多有趣的小道故事嘿~感恩了大家~

Shar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基隆中山路一段65巷 - 道路記錄文 公路邦討論區
www.twroad.org
基隆中山路一段65巷 ,公路邦討論區
 

 

http://www.twroad.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0

 

 

第一名.既不偉大.也不平凡 -- 永不放棄的力行產業道路
發表時間 2013.5/13
觀賞記錄  1794次.  99個讚/  14次分享/  12則留言

文章連結:【引用影片的文章連結暫時無法取得…】

 

 

既不偉大,亦不平凡 -- 永不放棄的力行產道
上傳by pasang1003

自霧社至福壽山的53k,既漫長,又危險。

尤以從華崗下山的12k至馬烈霸24k間的漫長12公里淒慘路段,可絕對是任何人都想挑戰但絕對不想回憶的恐怖路段 -- 如果你沒有四輪傳動高低盤車輛的話,如果不是連續一周的大晴天且沒有融冰問題的話…嗯,請不要隨意嘗試 -- 除非有受困,甚至喪命的心理準備。

那為何還要將力行升格為地區性公路(鄉鎮道)呢?

因為華崗高原的蔬菜要運輸?事情這麼簡單就好了。

它串聯了五個南投最偏遠的村落 -- 瑞岩、紅香、力行、華崗和翠巒 -- 而其中翠巒更是藏身路況最危險的12k『翠巒支線』下方,這裡,山不是山,道亦非道,遠在一片窮山惡水之中,居民就算有車也只能與土石流不斷的不斷的搏鬥…

但他們依然死守,不徹向佳陽也不投靠紅香,死守著這完全被隔離的山中孤島,依靠著山活著他們的生活。

如果你是觀光客,well,華岡到馬烈壩間的力行產道還是少來為妙 -- 就算你在梨山與霧社都能看到『往梨山/霧社』的告示牌,沒有一定的覺悟與技能的話,還是看著這個『臺灣最險公路』影片過過乾癮就可以了。

(雖然在下還是很想揪一次團就是惹(喂)
(應該是開車吧…大概…也許…)

Shar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咯~^^~

下個月我們再來繼續選輯精華與熱門的文章給諸存,並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