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wroad.org/event/8views/view/xiluo.html
↑↑西螺大橋.拍手應援頁↑↑快來投我一票↑↑ 

 西螺大橋圖片引自:OuDong @ flickr.徵求授權中/僅引用小圖】 

 

西方代表003 -- 舊台1/145  橫貫歷史的無盡長虹.西螺大橋

逐鹿記錄 -- 兩次縣道八景提名 → 雙雙入圍(2010首次第三/2012第六名) 

景點特徵 -- 橋   紀念 故事 水色 平原 夕陽

相關資料 -- 

http://www.flickr.com/photos/prince470701/6996037559/
西螺大橋 - Siluo Bridge - Siluo township  BY 

 http://zh.wikipedia.org/wiki/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維基

http://blog.kaishao.idv.tw/?p=309
陳凱劭blgo - 唬爛的中美合作.西螺大橋史解

http://blog.udn.com/chris1102/4690234
魔幻的旅行 - 遇見西螺大橋

http://sss89229.pixnet.net/blog/post/46763108
HSRinHighway. 將南北島合而為一---西螺大橋 

http://blog.yam.com/kudre/article/57179815
天空下寫意與寫真.西螺大橋/老地方 慢時光\ 一甲子絕代風華

http://blog.xuite.net/mr.coffee/diary/63505189
Mr. Coffee吧台日誌.曾是世界第二大橋 - 西螺大橋 

 

 【來自.雲林玩樂旅遊網~ 歡迎來雲林玩~】

 

居然被歸類到縣道的代表了,老實說筆者看到西螺大橋出現在縣道八景的欄目的時候,還是覺的莞爾。

西螺大橋,蹤貫道最晚通車的一條大橋,橫過濁水溪這臺灣最大的河川,也跨越了日本與民國兩個時代的工程鉅獻,一直到今天依然是如媽祖卦香饒境等在政、經、文、史各方面都亟富代表性的一座橋梁,其紅衍架明隧造型之美,更是不必多說。

雖然西螺大橋的運輸功能在今天,已經被新省道(溪州大橋)與中山高中沙大橋給取代,這幾近一甲子年紀的大橋其獨特造型仍舊值得排入八景之列。媽祖與各路神明的熱鬧集遊,蔬果、濁水米與醬油所發出的陳年老香,還有被紅色衍架網所格列的青天大河道 -- 車過嘉南平原中央的濁水溪畔,客倌可絕對不能錯過這條獨佔天際線的長長虹龍。

 

公路邦其實一直想要和自行車社團來定義『環島』的定義。

全國的環島公路網,其實說真的,美景太多也太精彩了 -- 就算是現在的公路八景已蒐羅了44個景點,依然還是有更多更多的遺珠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沒有列入在這一次的名單 -- 比方和花有關的景緻 -- 這一次就完全被排除在外(公路花園),而台北市區的仰德大道夜景、金馬地區的馬路祕境則是因為目前不是公路總局定義的『公路』而只能旁觀…

因此,公路八景的活動,說真的與其說是一個完結,更希望是一個承先啟後的開始 -- 就像終於在各方面實質連結了臺灣南北的西螺大橋(與勝興火車站)一樣,作為一個時代的結束,與另一個劃時代開始的火種…

公路邦還有很多事情想做,定義『環島』的公認標準,推廣更多的公路祕境,將金門馬祖匯入『公路』定義的範疇之中,讓大家每天走的道路更平整,維護工程更系統化更穩定,路名門牌可以標誌的更加便民…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把中華民國所謂臺澎金馬所有人類與自然共存共處的足跡,所交匯而出的種種奇蹟與美景,向全世界的範疇來宣傳與推揚!

讓全世界都知道,『福爾摩沙』是何等美麗的地方!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切夢想都能成真…

公路八景活動,我們向前走出這一小步,我們還會繼續向下走下一步路,直到不能走為止。

 

朋友,在你的心中是否也有著小小的夢想呢?

無論是否被我們打動說要不要加入我們什麼的…

有夢想的話,無論它多麼的荒誕,無跡…  舉起你的雙腳,走吧。

 

Selected and Reposted by JJLi 
For you, for me, and Formosa before the end of the World
~Enjoy it, and JUST going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