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要聞 -- 

雪隧火燒車2死 歷年最嚴重

2012/05/07 17:22:00

國道5號雪山隧道7日下午發生火燒車,交通部公路總局證實,是因1小客車疑似爆胎,造成後方首都客運追撞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起火,造成多人死傷,是雪隧通車以來最嚴重事故。(圖為雪隧監視器畫面)

發生時間 :2012/5/7 13:50
發生地點:雪隧南下隧道.近宜蘭端

狀況:一自用小貨車爆胎減速 → 後方葛碼蘭客運減速 → 第三台小貨車減速不及疑似輕微擦撞葛碼蘭客運 → 第四台首都客運減速不及輾過小貨車追撞葛碼蘭客運 → 葛碼蘭客運偏移擦撞隧道壁 → 遭輾小貨車爆炸並延燒首都客運 → 爆胎小貨車駛出隧道 → 葛碼蘭客運/另一台待避貨車將首都客運司機、乘客援引上車離開現場 → 南下北上隧道均封閉 → 後方車輛均停下(部份車輛逆向逃出隧道)乘客進入橫坑避難 → 300秒內救難隧進入現場撲救火勢 → 14:30 火勢撲滅 → 17:30 北上部份通車 → 5/8 06:00 雪山隧道全面回覆通車(南下方向降速營運並維修設施)

小編J評:
給守序的乘客,與依準則行事迅速處理事故之國道高速公路局/國道警察 按一下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於 5月1日

本文經過mobile01的原po同意轉載…(點圖將會連接上mobile01原文)
 
001  

女孩的七天療傷環島行
作者:汪泥一拳 於2012.4.24

本文在mobile01造成相當的迴響並由東森新聞台撥送,應該許多的朋友有看到相關的報導了吧?

公路的美景面象,一般最直覺的就是景觀 - 與美美的風景;然後上次咱們提到了故事 - 大歷史、活動與節日的交錯;不過其最終還是貼近於個人的 -- 一個人的記憶,與一個人的約定,與他/她與事物接觸互動所觸發的感情。

說穿了,像路邦或公路或攝影…等都只是一個工具罷了,旅行的最終,還是一個人的事情 -- 一個人,面對環境,面對自已,回望過去,望向前程 -- 就是人蔘。

人生也好,旅程也罷,行走在這世界與道路之間,最重要的東西,還是只有自已而已。

願,天下世人,終能尋得自我,達返歸宿。

Translated &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攝影/分享 - 【蘇花公路即時路況】(點上圖將回返原始連結)
時間 - 2012.5.1
地點 -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

山、坡、雲、空、海
蟲、草、車、魚、人
自遠而近,由巨至微
層雲堆積,晶冰細捲
遙望旅途半响海濱山
坐觀大道一湧黑潮海
蘇花雖常柔寸段?
人蔘不過如此途。

共勉之。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於 5月4日
 
 
來自日本的 經典 車載動畫【01】

系列名 - 「酷道」152号線を走ってみた
作者 - かずさのすけ 桑
TIME - 2007年08月20日 01:13 

其實,在2007年的那個年代,道路的記錄在niconico動畫剛盛起的時候曾經非常的盛行 - 而這篇『酷道』名字的來源,更是一系列公路記實影片的起始。

適當的倍速(縮時)處理與編排,一台小小DV,一些痛音樂加入的後製,造就了一小群人在網路上像病毒一般的傳播與發表不同道路的選輯。而其中酷道/險道所代表的『險惡公路』記實,更被當年許多同好們所稱道。

除了酷道152,我們接下來還會再介紹另外一些較具代表性的日本公路記實,同樣也敬請各路同好們期待了。

在公路邦新站安頓有了初步結果的同時,我們將同步發表今年度的全新活動(於ptt、路邦,和本處)…這是一個集過去一年多省道、縣道、國道快速路 票選八景的大成,以民間的角度選票全國最美麗的馬路風景…

詳細的情形和候選名錄日後再慢慢的釋出消息,就麻煩大家不斷關注的同時,敬請期待了~^^~

Presented and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於 5/5 星期六
回憶一下…公路板剛成立時代的討論串。
不知道最新板本的中國國內地圖是不是還有編 國道228號環臺灣島公路呢?(笑)

Pos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Wind YU 回應 去年11月在北京翻的,有些還是有228,有些會編國道省道1、3等號碼但是用中國公路的格式,而且明顯搞不清楚國道和省道的區別...
蔡昱成 回應 昨天去若水堂看是都沒出現國道228及國道99兩個編號 






邱正智 分享了一張圖片 於 4月28日 並說:四月即將結束,迎接五月的到來

003  







戴聿承 於 4月29日分享一則留言:
今天突發奇想
想來用GOOGLE繪製各省道,縣道的路線...
先以我走過的公路優先^ ^
公路邦園地 說  …YES!快~快公布給大家知 XDDD
Roy Halladay 說 那你要怎麼用呢??用GE地圖規劃路線來用??
戴聿承 說 在[我的地點]->[建立地圖]  上面三個最右邊選"沿道路畫出路線"即可



=Just Going FUN=

更多馬路祕境.敬請期待
公路邦園地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