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邦園地 於 2012/4/23 發表

臺灣公路原點  
-- 圖片感謝版友 kenf 於當日路過提供 --
來自公路邦主 pfry19855 (Peter In Highway)的訊息

PTT公路邦園地; 公路邦
4/23 □ [情報] 公路原點標誌預計五月施工完成

 據公路總局最新消息,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預定於5月進行公路原點標誌牌之施工作業,施作位置為中山、忠孝路口東北側(靠行政院側)。另公路原點意象紀念物之設置,公路總局已經邀請台北市政府相關機關、中正區相關里辦公處等單位共同會商。

 故目前確定的是公路原點標誌牌將在五月先行完成,屆時也請大家準備好相機XD。

Peter (pfry19855)


推 LionRafale:今天路過已經看到了!!! 04/23 19:41

【紀念碑立上之日將在粉絲團 註冊 為紀念日 - 敬請期待】

重要回覆:
莊哲維 我去拍了:)http://hljluis.pixnet.net/blog/post/37342804
公路界的重要事件~台灣公路原點牌面出現了 @ 東津JCT :: 痞客邦 PIXNET ::
hljluis.pixnet.net  
台灣公路原點位於行政院前(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口)的台1、1甲、3、5、9五條省道在這裡為共同起點 有其重要特殊意義 台灣東西部縱貫公路的起點 一直以來台北市都沒有設置里程起點、終點大牌以及里程牌。



 
南臺刈香陣(一)  
題名 - 南臺刈香陣(一)
時地 - 2012.04.08 於台南市 西港區

公路的故事,絕非僅有靜態的美景,更令人感動的是發生中的各式故事。在臺灣的公路上會發生的最盛大盛會?那肯定就是臺式佛道教的教儀了。

中臺灣的媽祖遶境/進香;南臺灣的王爺瘟王刈香

兩個不同但是相類的背景,都源自於在東方被刻意的遺忘與忽視的『大海盜文化』之餘韻。且都沿著無論海上或陸路,原民發展與政權統治的道路紋理而行 - 在台一蹤貫道、台19中央公路、台17西濱道上都能見到城鎮間亦敵亦友緊密相依的紋理。

無論其他人怎麼想,在小編的心中,這就是最道地的,只屬於這個小島的文化價值。無論裡面套上了中國黃帝的冊封或是佛與道的渲染…這些祭儀與文化的混同混合,早就超越了正統教義的義理,而成為了真正在地生活的一部份…

而這一切,也感謝廣布臺灣的各種形式的道路,成為了它們能夠轉化、交融的舞臺。

presented &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主題 - 關山自行車道
攝影 - 慢活花東/美麗縱谷 粉絲團小編
時間 - 2012. 4.12

既然道路的美景有靜態也有動態,道路的行式當然也不會僅僅只有給車開行的那種形態了 - 身為『練習曲』以來臺灣自行車界的先驅者之一的關山自行車道,它的本身也標誌著一個時代的象徵與意義。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臺灣第一批專用自行車道。環繞著臺東縣關山鎮一整匝,並有關山大圳、濱榔山徑、紅石溪水、關山俯觀等不同視角的景色可觀,是最為人稱道的自行車景點之一。

近年來因為花東縱谷各鄉鎮也開始推廣自行車運動 - 尤其是池上伯朗大道、鹿野龍田自行車道(龍田躺馬路)的奮起,也讓關山的注目度比起以前大有降低,卻也同時還給了關山一個祕境般的山林。

若有興趣在花東縱谷上來場自行車周旅慢活之旅?相信這些不同鄉鎮精心設計的慢活自行車道再配合其他旅行景點,帶上你的相機、紙筆與愉快的心情,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Introduced & transfer by JJLi
~JUST going FUN~
花東縱谷的關山自行車道是全台灣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這裡是自行車休閒風潮的原點之一,騎士們!下次經過關山記得轉個彎來此向這條慢慢沒落的自行車道致敬喔~
 
 
 
 
公路邦園地分享了一條連結
(K) 國道之最,可以讓您更了解台灣國道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