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嗜文字的飛小魚 in 2012.3.8
新作 - 《奔跑 ─ 跑出人生風景》


「協會舉辦的這幾場(慢跑)越野公路賽都是為了未來的環台賽或者越野山徑賽(trail race)打基礎做準備。在長途的比賽中,參賽者要習慣自行攜帶簡單補給(水和熱量補充品),補給站間距至少10公里以上,請大家開始習慣長距離賽事要自行補給……」

從2006-7年開始,一個原本和跑步無緣的女生突然發起了要跑步減肥的平凡夢想,認識了隱藏在社會各界不世出的各路前輩,跑遍了小島南北,甚而登上了由山岳至村庄小道的各個角落……

飛小魚,如今同時是一位在跑步界的知名寫手部落客,也是許多越野/公路馬拉松賽事的志工。在最新的文字篇章中,為了北宜公路超級馬拉松賽作踏勘的同時,也再一次深度的走讀了這條橫亙臺北與宜蘭間,曾經最重要的幹道 -- 北宜公路/跑馬古道。

如今已經成為重車天堂的北宜公路,沉煙在荒草中數十載的跑馬古道,由碧潭,經石碇、坪林、金面山石牌進跑馬古道進礁溪市區,53公里的步程,以最深刻的方式來體驗 -- 

跑步,也是一種旅行的形式。

就如同自行車一般,艱辛,卻能直接和環境互動,感受大地與空氣的情素與脈動。也歡迎路邦的朋友們,在不同的領域一同參與。

而對小編來說,若能有這個機會與這些已經走在自已冒險道上的高手相識,相惜,也是在下至高無尚的榮幸。

POS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公路邦小編:

最近發現照片的儲量不足(因為某活動的關系,必須在四月之前節省著用…)…可是我已經下過承諾了:本粉絲團就算只有一個人關注,依然要每天更新!

怎麼辨呢?蒐尋電腦硬蝶的過程之中,苦無素材的小編突然發現了一個以前被在下遺忘了很久的資料夾 -- 

『九一環島72耐』

嗯…大家想看嗎?想看就一張張拿出來分享一下(爆

~JUST going FUN~
 
BLOG編按 - 91環島27耐系列將另外專文整理。


399個人接觸了公路邦園地粉絲團GET!!

下一次的目標就是1000名了~看到好圖好文請不要只是按讚,好好的分享出去吧!YES!

非常感動的小編JJLI 啟
~Just going FUN~


 
作者:蛋頭Egghead 於2012.3.24
拍攝日期:2011/9/24


【內有音樂/美麗投影片集】

水長流一路向南,糯米橋時光遠溯。
葉厝國姓原民走,坪頂一月花海留。
此地本為出草街,卡哈巫術山路出。
守城四社殭土拓,東眼山上傳奇留。


深山中的開墾古道 -- 古縣131;今名台21。

與其說新中橫,台21一線小編私心認為應該要全面改個名稱且南北延長 -- 新中央公路、深山蹤貫 -- 這樣的名字為什麼不能取呢?其實我們早就有可以由台北出發,一路沿山區向南,一路翻越山頭到南方的深山線蹤貫道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正名而已。

關於這個部份咱就再另開個討論區來提案、妄想吧~^^~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臺灣公路數位典藏系列照片

在此僅向歷年的記錄與編輯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本篇是以前整理很久,卻一直沒拿出來的公路相關影片,網址雖然已經換了但是還是可以連到影片,現在與各位公路愛好者一同分享,看看過往的公路,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小編:消失、改變、演化、發展,唯有通過各種層次的記錄,才能留下每一個瞬間的感動。部份的經典照片在日後也會再粉絲團之中再發表與講解,也歡迎大家多多來收藏與提供了。

別忘了,如果你也喜歡這些照片/文章,歡迎多多分享與推廣出去喔~^^~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新聞] 「阿塱壹古道」管制 千人入山被攔爆口角

作者 philip1205 (要開心的過每一天)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阿塱壹古道」管制 千人入山被攔爆口角 
時間 Mon Mar 26 14:21:24 2012 
─────────────────────────────────────── 

http://ppt.cc/jRMJ 
新聞日期 - 2012.3.26

台東想開發阿郎壹,完成環島公路,讓墾丁多一個台東向出口 -- 然後讓台東多一個商機。

屏東想保護阿郎壹,開發生態旅遊模式以總量管制保護台灣最後一個海岸線

公路總局想完成環島公路,打通台26線,不過對於海岸線古道本身持有中立立場…

這個新聞本身就具有濃厚的角力與操作,無論你是站在『完成環島公路網』的立場?還是『保護台灣最後一段天然海岸』的立場?阿塱壹都值得好好的坐下來,舉行一場又一場值得關注的公民辯論與經濟評估。

無論台東、屏東、公路總局,怎樣的立場都沒有對錯,公路邦也會持續的為關注的朋友關注它們未來的發展。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Just Going FUN=

更多馬路祕境.敬請期待
公路邦園地 粉絲團


__tobe continued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