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GO 原文(排名)

1、大洋道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
2、烏代普市周遊道       印度拉賈斯坦省
3、喀喇崑侖公路            中國-喀什米爾-巴基斯坦
4、海亞華沙道路            美國蒙大那州
5、日月潭環湖道          臺灣南投縣(原文誤植為台中市)
6、偉大之酒釀道          法國勃根地大區
7、墨斯沃斯公路            紐西蘭基督城
8、北方火車路公園         加拿大魁北克
9、大分水嶺自行車道    加拿大-美國
10、十號單車道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

Cycling routes that'll take your breath away


5. Around the Sun Moon Lake, Taichung, Taiwan

 

Ride around Taiwan's largest lake for its idyllic views.

 


Located in the heart of Taiwan, the Sun Moon Lake has long been charming curious foreigners and local visitors alike. Its calm, turquoise water has also inspired many ancient Chinese poets and painters.

The route around the largest lake in Taiwan is a three-hour ride, where visitors can enjoy lake scenery, experience Thao aboriginal culture and learn about the local ecology in the Nantou County.

If you arrive in early spring, you can even catch the cherry blossoms near this mirror-like lake. 

How to get there: The Ren Yeou Bus runs daily from the Taichung station to Sun Moon Lake; Kwo Kuang Bus goes directly from Taipei.

Also on CNNGoThe natural beauty of Taiwan's Taroko National Park


試翻排名5.

在臺灣的心臟地帶的日月潭環湖道,一直以來廣受外國人的好奇與本地朋友們的喜愛。它平靜無波的一池青潭也深深的感觸到許多中國詩人與畫家的心坎裡。

環遊臺灣最大湖泊的公路需時三小時的車程,而訪客們可以享受湖光山色,體驗邵族文化並深入的了解南投在地的生態環境。

如果你在早春時分到達,你甚至可以在平靜如鏡的湖邊看見滿開的櫻花。

要如何來訪呢?每天都有仁友客運的班車自臺中火車站出發前往日月潭,而國光客運則往來臺北市與日月潭之間。

facebook公路邦園地小編按:
有寫仁友6235沒寫投客台灣好行與投客6670…這…XDDD

edited & translated by JJLi
~JSUT going FUN~


 

臺灣報導 聯合報 (紀文禮/曾懿晴)

http://udn.com/NEWS/LIFE/LIF1/6972948.shtml

中外旅遊熱正夯的南投縣日月潭再添國際美名,日月潭環湖公路因景色優美、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豐富,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

 

 
 

CNNGO指出,日月潭大片寧靜、碧綠的湖面,每年吸引眾多遊客,也啟發許多詩人和畫家的創作。日月潭原住民的邵族文化,及特有的生態環境,更讓日月潭成為獨具特色的景點。CNNGO並建議趁早春時前往,就能欣賞到櫻花盛開的美景。

全長約30公里的日月潭環湖公路,一趟「湖濱鐵馬行」約耗時3小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指出,日月潭自行車道,正朝「二輪四輪」分道目標努力,已完成近十公里的湖畔自行車道,均利用日月潭天然地貌興建,不僅單車族遊日月潭更安全,還能領略轉個彎就有新美景的驚喜。

到日月潭單車遊,不僅有自行車專用公車,還能搭乘遊艇,暢遊日月潭山光水色,而與眾多步道連結的湖畔自行車道,提供遊客更多探索日月潭勝景的選擇。

日月潭湖畔自行車道包括「月潭自行車道」、「頭社自行車道」及「水社、向山自行車道」。以玄光寺為起點月潭自行車道,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這段長約8公里,可飽覽月潭南岸豐富生態、林相之美。

頭社自行車道地勢比日月潭還低80公尺,宛如水床的泥炭土活盆地金針花海是遊客必遊首選。水社—向山自行車道長約3公里,其中長400公尺的水上自行車道,風景絕美,而新完工的永結、同心兩座景觀橋,更是新人拍攝婚紗取景最火紅的新景點,還有湖畔沙灘更是日月潭的新創意。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