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有文章,若牽涉到連外網站者,圖片均可外連至原始網站 - 特此聲明



2012.3.14

1331557025-1142324369_n

公路猜 一 猜4000發解題
出題者 - 台35線のviy 
解題者 -  yiken3952

 在路邦園地正式經營之後,公路邦的公路猜一猜活動也邁入了第4000發。這是由會員:台35線のviy 在公路邦討論區所提出的文章。

最後它的篙案是:台 8線終點處(yiken3952正解)與台 9交會之路口。里程是189.8k處。

公路猜一猜是南極冰魚創立公路邦的時候非常厲害的巧思,並且一路由創立之初一路進行到現在,短短四年的時間,建立了4000發不同種類的公路圖庫與到處蒐笈祕境的同好,甚而進一步與公車界、鐵道界作了部份的結合,建立了路邦堅實的基礎。

從FUN開始,just going fun~
每一個角落都有著不同的祕境與故事,等待著大家一起來發掘,也歡迎大家一起來關注、參與。

edited by JJLi



2012.3.15

隱密的大埔拱橋---台3縣道162~台20-338k~中埔鄉界
作者 - HSR on Highway
屬姓 - 澐水戰備道/大埔橋記實

台3縣道162~台20 171

管理員評曰:
山線蹤貫道中,最經典者莫過於澐密戰備。

民國六十二年完工的澐密戰備道,其路多狹彎,圍繞臺灣第一大水庫,又翻越阿里山的尾閭,創造了如阿婆灣、大埔橋等祕境景點 -- 它同時也是台3(山線蹤貫)中最晚完成的一個段落,也成就了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條南北幹道。

當然管理員並不是這麼同意原作者的清境第二之議,清境的開發是真正的過頭了,大埔就是大埔,應該有自已獨色的風釆 -- 而這兩個城鎮相比之下,在下更願意前往嘉義農場(位於大埔市區)度上一個小假的。

至於大埔橋北側通往茶山的『嘉129祕境鄉道』與傳說中的阿婆灣?那又是另外幾個美麗的故事了。

增額閱讀 -- 誰愛台灣?!--澐密戰道工程紀念碑
http://tw.myblog.yahoo.com/soar-hawk/article?mid=2929&next=2909&l=f&fid=11


Edited &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其他評論:from Jacob Chan 澐密戰備道路為台1,台3,台9這三條省道的海拔最高路段(中埔鄉中崙村~番路鄉草山村)


揚帆中的自行車環臺賽 - 更新預告


什麼視角最能展現馬路的動態美感?
賽車?太危險;房車?運氣很重要(誰都不想拍違規照吧XD
重車?特寫最適合;答案…在小編看來就是競速自行車了。

由微觀的肌肉、個人速度感的特寫,每個人拼命努力的神情,一直到大隊人馬出現的大數美感與完整後勤、警察的合作,碗延的公路之上不同的角色、競賽、後勤與背景與故事的搭配之下,那美麗是足以震撼人心的。

接下來小編將更新的定點報導,希望大家會喜歡。



2012.3.16

臺灣最高公路.雪白台14甲
作者 - 南極冰魚 Deming
屬姓 - 台14甲 合歡山公路記實(冬)

http://ice2006.pixnet.net/blog/post/30432091

管理人評曰:
源起霧社櫻,途經清境地,人車馬龍間,自尋幽密境。
突上梅翠鳶,雪現武嶺裡,冰封奇萊景卻?一茶合歡情。

臺灣只有兩條路年年都會遇雪,宜專一(太平山)與台14甲(合歡山) -- 所謂賞雪勝地是也。而在陽光正出雪末融的時間上山,卻也正好是合歡山出大景的時機。與其還擔憂著雪鍊,不如把握住寒流將走的空檔,拍出發美麗的相片吧。

至於文中提到通往梨山的『力行產道』投89…管理人只能說,沒有高底盤的車子,切勿隨意挑戰 -- 尤其是馬力壩←→翠巒間的主線與支線,路面危險的程度,幾乎讓翠巒成為了一具徹底的孤島了。

Edited & Introduc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隨筆:

今天是自行車環台賽的最後一日壓軸好戲 - 高雄站。
由愛河開始繞到旗山再轉回來愛河結束。大家一起來見證今年環台賽冠軍的產生吧~~

早上西部台灣全面性籠罩在春季大霧中,能見度很低。

大家加油!共勉之~~

 

邦友們去上班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喔~

不過呢,相信霧散去之後,溫暖的天氣就要開始了> <

ps:

說好的台中段賽事介紹寫到一半變成對世界自由車協會賽事的糾誤與介紹,同時也正好環台自由車公路大賽的賽果也出來了!在這裡與夥伴們共饗~~

說真的,愈寫愈覺的,日後自行車公路賽我們應該要更加努力的關注它 -- 因為這才是推廣公路景點最好的方法呀!當然更重要的是把它推入世界最~~最最頂級賽事的目標還是不變的!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17

宣傳_沿著菊島旅行_PHSEA 2012年地圖專區

地圖,也是尋找祕境的公路邦友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所以第一時間看到友站 - PHSEA更新了2012年度的澎湖行旅地圖專區時,在下二話不說便決定轉貼上來和邦友們分享,也希望大家一起分享出去給需要的朋友咯~~

臺灣的離島,每一島,每一礁,處處美景。

金馬澎蘭綠硫龜,東西將望吉沙美,
莒星佳烈南北引,貓鳥烏險虎倉平。

僅以一詩,獻給臺灣美麗的離島仙境。大家可以來猜猜以上詩中藏了幾座美麗小島咯。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評論 - 計五篇

  • Egg Head 我猜至少15座(離島對我而言很生疏ㄎㄎ)希望我未來製作地圖能力有這麼好,之前耗費半個月以上時間,還拜託他人幫忙做街道圖之後才生出在地的旅遊圖,這真的很不容易,要為這個網站拍拍手!
     
  • 公路邦園地 還有別的答案嗎?XDDD
     
  • 公路邦園地 猜不出來的話就要公布數字了,晚上(另發文)

    到底是出現了哪些島了呢?
     
  • 林鑫佑 金門 馬祖 澎湖 蘭嶼 綠島 琉球 龜山島 東吉 西吉 將軍澳 望安 吉貝 白沙 七美 莒光 七星岩 彭佳嶼 烈嶼 南竿 北竿 東引 貓嶼 鳥嶼 險礁 大倉 虎跟平猜不出來= =
     
  • 公路邦園地 樓上還差:烏、虎、平 很厲害,只差一點點XDDDD 這三座島其實比樓上猜出來的一些最不有名的(如七星岩)還有名些,再加油,一定找的到答案的 XDDDD

    這一題的答案是 - 
    金門、馬祖、澎湖、蘭嶼、綠島、小硫球、龜山
    東吉/東嶼坪、西吉/西嶼坪、將軍、望安、吉貝、白沙/東沙、七美
    莒光、七星岩、彭佳嶼、烈嶼、南竿、北竿、東引
    貓嶼、鳥嶼、烏坵、險礁、虎井、大倉、太平

    大家猜對了嗎?
 


2012.3.18

縣道129中興嶺以北 84.JPG

http://sss89229.pixnet.net/blog/post/43534626
http://sss89229.pixnet.net/blog/post/43534632

作者:HSR on highway 於2012.3

管理員贊曰:

自史衝番漢土牛界,終國共防樞中興嶺。
兩機場,四九平,層壘疊障望大溪。
貌似in平原?卻是翻山嶺。
鐵馬群花騎出欣榮觀光行。

由秋季的新社花海打起,香菇季,枇杷寮,鐵馬路,雲霧起,三百米高東豐大橋一路翻昇到五百米的中興嶺,反而在夏天因為雷殛的關系比較不適合單騎攻去。但其穩定少風的冬日氣候、涼爽的夏日白天亦不失為台中市民避暑與賞景的最佳選擇。也因為足夠隱祕,中興嶺一帶成了防守中台灣的臺灣陸軍第十軍團的註地 -- 甚至還擁有一座軍機場與一座直升機場 -- 雖然由縣道129沿線是看不到它們的就是了。

這兩年,政府打算在這裡更進一步的推銷大眾的觀光,包含中興嶺 - 亞哥花園的纜車;中興嶺 - 白冷圳 - 天冷 - 谷關要重建『八仙山森林鐵道』(在八仙山尚有計畫朝白狗大山/大雪山作繿車/鐵棧道重建的偉大計畫…)…依照中市府打算只花自已的錢也要成就的野心…未來的新社也會更加熱鬧吧?

希望新社不要突然變成清境市就好…

不然,這裡真的是個值得來遊玩、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尤其是市道129、區道中95、中88、中94,更是祕境處處的美麗公路,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2012.3.19

攝影:JJLI IN 華帥海景飯店

高樓層向下望,你可以同時擁有三個視角 -- 

正前方的大船水路,基隆港
十點鐘方向台灣鐵路營運的最北端:基隆車站
以及自華帥向南迤離而去的孝二路幹道:中山高之尾閭

由這向南,幾乎可以同時直望國道一號的起點與其上的獅球嶺,而攀爬至獅球嶺之上更能俯看中山高速公路在基隆起點接上國際航路的全貌。

關於那更偉大的視角,也期望有朝一日能夠好好的來分享。

edit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隨筆 -  GOOGLE/公路 的結果…

search=公路  

可能是因為這個詞很簡單的關系吧?一忽兒就跳出了幾近於無限多的圖片。

明明這個世界就有這麼多條沿著公路旅行就能見到的美景,當要介紹的時候也總是會對自已的相機甚或是個人的積稿不足/品質不佳而感到怨慰。

不過路總是人走出來,定義出來的 -- 無論是道路、大道、橋梁、步道、棧道…甚至是已經崩壞的窮途險道,只要一個習慣開始了,你的步伐開始前行,美景必將長伴左右。

JUST going FUN~
小編 JJLi

--晚點來蒐尋看看road/highway這種關鍵字看看?(喂



2012.3.20

清晨坐候過午,天陰直達放晴.
隨後雲霧紛起,終見騎士迤邐行。

小編在自行車環臺賽臺中站,最美的上坡賽段攝影祕境。

一霧1

中九五興和道路平崎段,由白冷圳口一路攀上新社高原,這裡不止是新社農作的命脈,更是時常繚繞於雲霧間的小小仙境。尤其是看見自行車的選手衝剌出正湧將下來的雲瀑之間,那種可遇不可求的動態美感,更是永生都難以遺忘。

可惜現場沒有停一台SNG車來把這片段給錄將下來就是了(喂)

edited and recorded by JJLI
~JUST going FUN~





=Just Going FUN=

更多馬路祕境.敬請期待
公路邦園地 粉絲團


__tobe continue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