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文章備忘存檔,明日後將針對相關紀錄與照片作編輯,希望大家會喜歡。

 

資訊來源 --
TOUR de TAIWAN官網
http://tourdetaiwan.org.tw/cycling/TourdeTaiwan2012_eng/index.php
臺中市政府
http://www.taichung.gov.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3152&docid=97432

 

一、管制封閉路段/時段:

(一)惠中路(臺中港路至市政北七路段)北向車道封閉,管制時間:08:30~10:00。
(二)協中街(中93鄉道至東山路段)西向車道封閉,管制時間:10:00~13:00。
(三)東山路(協中街至復新國小段)雙向車道封閉,管制時間:10:00~13:00。
(四)中科路(環中路二段至科雅路段)西向快車道2線封閉,管制時間:11:00~13:30。
(五)中科路(科雅路至清泉路段)西向快車道3線封閉,管制時間:11:00~13:30。
(六)都會園路(東海路至西平南巷)雙向車道封閉,管制時間:05:30~14:30。
編按:JJLI看不懂所謂 東山路復新國小 在哪…姑且按官網賽程定在軍功國小的位置…


二、第四站賽程:
臺中市府 → 台12(臺中港路/臺灣大道)→ 臺中港務局 → 台17西濱公路 → 甲南 →
→ 台1蹤貫道 → 大甲 → 市132(甲后路) → 后里 → 台13尖豐道/中豐公路 →
→ 豐原 → 台3山線蹤貫 → 東豐大橋 → 台8中橫 → 中95/95-1/97(白冷道) →
→市129(東山路) → 松竹路/環中路/中科路/東大路 → (大雅麥田/中科) →
→中75(都會園路/大肚山公路) →台中都會公園


三、交通注意事項:

1. 08:00-10:00上班群眾,切勿通過/行經以下路段:
惠中路(封閉)/文心路/市政北七路 →起點會場
台12臺中港路/臺灣大道(文心路口-台中港務局路段) →起點賽道
中75都會園路 (東海路 -西屯路三段/遊園路 封閉)→終點會場

2. 9:30-11:30 通勤群眾請避開…
台17西濱公路平面周邊
台 1蹤貫路 (甲南-大甲火車站前)
市132 甲后路 (大甲火車站-后里)
台13 尖豐公路 (后里-豐原)→圓環北路
台 3 東豐公路 (圓環北路口- 朴子 石岡 梅子-東勢)

3. 10:00-13:30
台 8 中橫 (東勢-白冷龍安橋)
中95/93 興和產道(安妮公主花園 - 南華庄 - 中興嶺/西向車道封閉)
市129 東山路二段(中興嶺 - 軍功國小/全線封閉)

4. 10:45-13:30-14:00??
松竹路 (全線)
環中路 (松竹路口-中清路口-中科路口/南下方向)
中科路 (封閉西向全線)
清泉路 (中科路口-都會園路口)(近淸泉岡)
都會園路 (全線封閉)

 

四、觀光咨詢 -- 經典賽段

1. 台12 臺灣大道下坡賽段

由中棲路坪頂各餐廳,或由靜宜/弘光/童棕合醫院頂樓旋轉餐廳俯望視角。
可以看見車手以60公里時速頂著海風下坡,如蟻聚般彎入旗盤似的重劃區視野。
若陽光露臉有機會拍出衝剌集團光影的夢幻照片

2. (路線沒經過向陽路地下道…作廢)

3. 東豐大橋

車手將橫過的最大橋梁之一(另一為龍安橋)可拍攝其衝剌英姿。
若要參與終點頒將與終點衝剌的觀眾,請不要再更深入新社賽段,
新社賽段因為封路與交通不便,觀賞完畢後將無法趕回終點賽段欣賞衝線。

4. 龍安橋

5. 中95興和產業道路 平畸段

險道中95產道自新社高原海拔500米的南華庄一路險坡向下,
伴隨著白冷圳的管線路一路深入安妮公主花園與往薰衣草森林的低谷。
大回轉彎道,大陡坡,與極廣的視野在這裡造就了一連串經典上升賽道。
每一年的台中站絕對要參與的經典賽段,也是重車族必練的絕對坡道。
至於最好站的觀景台在哪裡?麻煩大家提早來卡位了。

不過交通相當的險阻,想看終點衝線的朋友請勿上山。(全路線將封閉管制)


6. 中興嶺

由上坡轉下坡的分水嶺,東山路二段由分水嶺一路向下。
因為彎道極彎極險,也是重車族常來、亦常發生車禍的地方。
比賽中亦將全線封路,請勿輕易進出。


7. 六/九號步道 觀音亭;白星山莊(遠眺東山路下坡賽段)

8. 中科路清泉路口(俯望車手騎上中科路之情景)

9. 終點衝線區 -- 臺中都會公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