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周,我們英明的總統大人才宣誓台灣要爭取自行車環台賽………

 

................什麼!?今天就是環台自行車賽開跑的日子!?有~~沒有搞錯!

 

是的,你沒有搞錯!

在經過非常多一點用都沒有的新聞轟炸之後,今年的臺灣自行車年度盛事 -- 環臺自行車大賽在英明的總統大人指示之下 立馬啟動了!更重要的是,它更比去年以前還更加的脫胎換骨了!由2.2亞洲級賽事升級成了UCI2.1,頂尖賽事!成為了世界重要自行車巡迴賽中,重要的一份子了!

 

到底什麼是UCI2.1呢?

 

世界自行車協會在環法辦的愈來愈成功之後便開始有了愈來愈多的會員想辨自行車大賽,於是這麼多的自行車賽慢慢的就被定義出了一個含有積分與累計獎金的分級 -- 就像網球之於ATP,高爾夫之於PGA這般的協會!


當然,這之中最頂尖的賽事,就是環法、環西班牙、環義大利,這三個各自因為困難度、歷史情感,比賽時間長,路線特色而成名的古老賽事,從來就是各路好手與車隊爭相競逐的目標!然後,就是UCI2.1系列賽事了 -- 雖然不如三大賽,高貴的積分與獎金,依然是所有頂尖的自行車手所必然要參與的(就像曾雅妮也不可能只打四大賽就能維持世界第一,她還是要打WGPA一級巡迴賽才行。)這樣的比賽並不多,通常一個月只有一到兩個,也利於讓所有的自行車隊好手可以整隊之後方便競逐而不會衝突!也就是說,今年將會有一場更高水準,更精彩的選手在世界最大的兩家自行車公司門前競逐!多迷人的事情呀!

自行車環台賽賽程表

看倌看到本篇文章的時候,第一站(市府-仁愛路繞圈賽)大概已經騎完甚至在報新聞了。

今日實況影片 -- 


不過沒關系,住台北的朋友還有第二個機會,就是新北市站的部份,所以我們也由第二站開始做介紹。

3/11(日) 第二站 - 新北站 出發 at 08:00
行程:新北市府(新板特區)→ 市106(大漢橋)  → 新莊/五股工業區 → 疏洪東路 → 成泰路(市103) → 關渡大橋(台15) → 淡水 → 市101→ 三芝 → 淡基公路(台2) → 萬里 → 北28汐萬公路(二坑五號橋折返)→ 野柳(漁澳路) → 台2淡基公路 → 麟山鼻遊憩區(石門鄉)

3/12(一) 第三站 - 桃園站 出發 at 09:30
行程:桃園市府(繞行桃園市區/桃園神社)→ 台4(南崁道)→ 竹圍 → 台15 → 永安漁港 → 66快速(觀音大溪快) → 台31(青埔特區繞行)→ 市113丙(新生路) → 中壢市 → 台1蹤貫道 → 楊梅市 → 桃67老莊路/楊桐路/中原路 → 小人國 → 台3乙 → 石門大壩 → 台4 → 內柵 → 北橫公路(台7) → 角板山(復興)

3/13(二) 第四站 - 臺中站 出發 at 09:30
行程:臺中市府 → 台12(臺中港路/臺灣大道)→ 臺中港務局 → 台17西濱公路 → 甲南 → 台1蹤貫道 → 大甲 → 市132(甲后路) → 后里 → 台13尖豐道/中豐公路 → 豐原 → 台3山線蹤貫 → 東豐大橋 → 台8中橫 → 中95/95-1/97(白冷道) → 市129(東山路) → 松竹路/環中路/中科路/東大路 → (大雅麥田/中科) → 中75(大肚山公路) →台中都會公園

3/14(三) 第五站 - 彰化站 出發 at 09:30
行程:彰化縣府(彰化縣城繞圈) → 台1縱貫道 → 台74甲中彰快速 → 樟空 → 縣139八卦山道 → 下樟空同安國小 → 縣148員草公路 → 台14丁/台14(彰投快官道) → 台1丙金馬外環 → 彰化交流道 → 縣142彰鹿路 → 鹿港 → 台17西濱道 → 芳苑 → 縣150斗苑道/台19中央公路 → 竹塘 → 縣152溪林道 → 溪州 → 台1縱貫道(美利達/公路花園) → 八卦山牌坊 → 縣139八卦山道 → 八卦山大佛

3/15(四) 第六站 - 臺南站 出發 at 09:30
行程:台南市府 → 台南運河 → 台南市區繞行(永華/小東/奇美醫院) → 台1縱貫道 → 南科 台19甲中央道 → 台20南橫 → 市178 → 善化 → 台1縱貫道 → 市171 → 麻豆/學甲/北門/南鯤鯓 → 學甲 → 台19中央公路 → 鹽水 → 市172 → 新營/白河/關仔嶺 → 市175 →關仔嶺頂

3/16(五) 最終站 - 高雄站 出發 at 09:30
行程:愛河中正橋(高市歷史博物館) → 中正路/台1戊/
台1縱貫道 → 九曲堂 → 台21新中央/新中橫 → 旗尾 → 台28 → 美濃 → 市181月光山隧道 → 杉林 → 台21新中央/新中橫 → 旗山 → 台3山線縱貫 → 內門 中正路229巷 → 台28 → 大湖 → 台1縱貫道 → 左營 → 博愛路 → (愛河?) → 河東路 → 愛河五福橋 → 仁愛公園繞行 → 高市歷史博物館

tour de TAIWAN 新聞花絮(暫時找不到官方宣傳片orz)

 

 

 

 


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在每天早上八點到十點間,在沿路的賽道為台灣代表的車道搖旗加油,共襄盛舉!!

這裡面的每一條路都有美麗的景點與有趣的故事,當然也因為是重要幹道,若您正在在上班途中或是業務路上被阻塞到了的話,也請稍稍寬心,並搖下車窗為車友們加油打氣!

(當然如果趕路的朋友,也請盡可能的避開上班時間(10:00前)經過紅字路段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