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快捷巴士工程說明會  

歡迎光臨 臺中捷運 中將盼演非常重要的快捷巴士第一次說明會。


 

地點:西屯區公所
時間:3/2 15:00
現場狀況:滿場(驚!)


什麼?看倌應該還看不懂『藍線』『快捷巴士』是指什麼吧?

放心,與會的大家也多不知道說明會的『藍線』是指什麼 -- 因為這才是『第一次』說明會嘛~~

雖然說是第一次,其實在會前,因為預估中快捷巴士的時程將非常緊湊的關系,都在謠傳著這也可能是開工前的唯一一次說明/公聽會。所以雖然說明會的通知實在是非常臨時(一直到二二八假期前夕才有比較明確的訊息,公開訊息甚至過了二二八才出現),會場的西屯區公所依然完全的滿場,光是市議員(與團隊)出席的就有至少四十位,更別說三個主要的台中運輸協會、海線、山線、屯區、城區的各路民間團體代表了。

現場盛況  

到底是什麼樣的議案會如此的萬眾矚目,就算是大家稿不清楚也還是衝來聽這場『設計』說明會呢?

看倌真的想搞清楚的話,這個wiki可以給大家一點點小小的引導資訊:


臺中快捷巴士_wiki百科條目
http://ppt.cc/NL!0


負責擋炮火的委員  

人真的很多,也辛苦台上中興工程(主講??)與交通局(擋火!)人員了XDDDD

 

所以要怎麼評價這一次的說明會…說明人員(from中興工程)的表現呢?

一句話

 

爛透了。

 

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議題,也幾乎都有備而來想了解最新的狀況。更別說是塞爆了會
場的一般民眾了 -- 但是現場發的資料,卻只有一張小小的…嗯


廣告折頁


對!就是你在旅遊觀光地隨手可拿走的那種觀光折頁!

有寫稿子的記者都沒寫錯,沒有杯水,沒有說明書,只有一張折頁 XDDDDD

看著其他人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台上的人翻著稿子頻頻擦汗,可以想見等一會會有什麼樣的盛況了。我嘴角上揚,翻起了感浩偉與文傑所提供的標案資料與整理板本,開始準備修改自已已經寫好,準備給認識的議員祕書的稿子。


全場一小時的說明就只有說『外國示範』『大侄線形簡介』『築夢最美』三個部份…

沒有交通維持方案,沒有站場詳細位置說明,沒有路線檢討詳細內容,沒有影響評估,也沒有提供目前調查針對線型比較與建設本身的民眾意向調查(在公開閱覽中有)!

把現場四十位議員與助理們、三個協會組織代表、眾熱心市民們臨時改變行程專程跑來當朝聖者就對了!?

 

準備砲擊的大家

 

 所以當台上的人一講完,第一位發言者:清水沙鹿區議員楊典忠(民進黨)先生一上台就開炮了!

『你確定這張折頁是要發給我們的說明會介紹嗎!?』

接著,立委顏清標的特助、dpp/無黨/kmt眾立委,捷運關懷聯盟、公車族協會、大眾運輸譯的前輩與朋友們也一位一位的輪流開火,現場立馬煙硝味十足,就像是越南大戰的情況一般,讓負責擋火的交通局葉委員幾乎快要哭出來。

 

砲擊!

 

而我呢?因為很幸運的獲得大眾運輸譯與公車族協會的贊助,取得了事前招標的公開閱覽文件(開放到3/3),所以成為了幕後的彈藥兵 -- 寫了1500字,針對其中看到(而在說明會中大部份都沒講)的問題作出了疑問與…『轟炸』。

對,我就是彈藥兵!所以究境我提供了什麼彈藥呢?下一篇文章再來解謎解謎吧。

 

現在重要的事情是,為這場說明會下最後評語:

 

 

唉,沒辨法呀,總是要吊一點胃口,就來對會議下結論吧 -- 只有一個字:

 

!贊!


 

其實雖然大家炮轟的厲害,但中間的駁火引出了更多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

主辨單位收到了許多砲火猛烈但其實很有用的建議(因為除了一位北屯區議員 - 沈祐蓮先生(KMT) 是支持『純公車運輸』的以外,現場其實都對BRT的本身是持贊同態度的,只是不滿說明會沒說到大家要聽的點而已)。

更重要的是,他們承諾了會在四月至八月間,於BRT中港線將會影響到的各個行政區作出總共十一場的說明會與公聽會。至於施工會在第四季,這也代表著臺中港路依照進度,最 快 在明年第四季就可以出現台灣第一條由半官營公司所營運的『快捷公車/BRT』了。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也一定愈來愈好奇了,到底這個會開在中港路的『快捷…嗯…應該不是公車?』是什麼東西呢?



.

...

.......



一樣,再來賣一個關子,下一篇文章就會來揭開它神祕的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