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是看到學弟/老師的FB才知道的。

中山醫學大學 創辦人兼董事長 周汝川先生

於今天早上,無病無痛,於睡夢中,安詳辭世

享壽 95

 

周 董事長

生於1917年,臺灣總督府台中廳(約當今台中市一帶)

日本齒科大學博士,於珍珠港事變後於台中開設 汝川齒科醫院,其妻 張不女士則畢業於日本女子齒科專門學校。二次大戰終戰後,有感於臺灣牙科醫療人才的不足,在臺中士紳支持之下,於民國44年開始籌備,49年創立中山牙醫專科學校,成為臺灣第一個牙醫專科學校。並持續擔任董事長至今。

周汝川先生,自中山牙專開始不斷的經營其醫療的世業,六十年以來從不改其志,並領導著臺灣醫療與牙醫的發展。在過世前,其硬朗的身體仍能夠出席學校幾乎所有的活動,甚至仍開設特別門診,指導莘莘學子,光看其外表還會以為是七八十歲的年紀,真可謂是一代英雄人物。


對於台灣醫界第一代人物中,最後一位仙逝的代表。筆者謹能以粗淺的文字表示哀悼之意,亦祝福中山醫學大學,與臺灣牙醫界,能在一代人物之後,開創另一段精彩又美好的時代。

 

JJLI 於2011/12/6 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