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公車行旅圖_東海大學臺中榮總  

臺中公車行旅圖_東海大學臺中榮總


東海大學,全台灣第一所由基督教會創立的學校。

座落於大肚山的山坡上,一百多公頃的校地,與美侖美煥的建築、牧場、相思林,東海大學就算放到全亞洲,也是獨樹一格的學校,也難怪由這裡出身的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在全世界的層級上也是極品地位的了。講到東海,就不得不提它的耶誕撞鐘和路思義教堂,也觸發了臺中建築與設計,還有創意概念的思維,然後,走出了自已的格調。另,東海的文組(法、商、文)與三類組也有相當突出的表現,歷年來在地方與全國的政壇、文壇、商界、司法,都有很強大的影響力,甚至也是野百合以來,數次學運的先聲。

 

臺中榮民總醫院。

就在東海的對面,是中台灣執醫療牛耳的醫療機構之一。尤以癌症等急重症疾病,常直接以本醫院為最終處置單位。是最為信任的醫院。

 

東海花園公墓。

張雨生…等聞人長眠之所。同時也是許多台中人最後歸息之地。

 

路思義教堂。

(待補)

 

東海藝術街、東海別墅夜市  這兩個部份,我們將另外撰圖文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