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周邊_20110906  

中興大學周邊_20110906

國立中興大學,原本是臺中農學校,光復後變身成為省立中興大學,也是中區第一流學府。其中,農學院、獸醫、生化科技、文法商學院與電機更是其中的強項,可說是中部最頂級的綜合大學。因為有它,不止撐起了臺中市東南區的消費市場,更連帶的影響到了河對岸大里的發展,儼然就是一個區域的中心。因此,這裡的公車路線也非常繁多,甚至有一條國道路線(城市快捷9008)直接在這裡設立起站。

中興大學也是臺中市向南連接南投、埔里、水里等城鎮的重要門戶,尤其是在中投公路、中二高次第的開啟之後。包含全航6268、中投客聯營6899、總達6333甚至中客台中竹山、台中嘉義線等中高密度客運班次也都有經過本地並設站。可以稱作是一個非正式的轉運站,也不為過。

本圖未來也將不定期修正,並增加其他相關的細項、個論,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