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中公車行旅圖_一中街篇(2011/09)      
臺中公車行旅圖 - 臺中公車行旅圖_一中街公車轉乘圖 (from JJLi)

 

 

一中街,以臺中技術學院(臺中科大)、臺中一中、臺灣體育大學 等三所學校為中心所發展出來的商街。

原本只是一個純樸的書城與農試所宿舍(還有一些深藏於西邊巷弄中的特別行業),爾後於水利大樓(名補習街大樓)落成與 來來百貨、中友百貨相繼開幕之後,商街方才慢慢的成形。由外頭的三民路、太平路向一中街之內延伸,補習書香街慢慢的成了補習街兼流行廣場,一直到今天成了臺中最重要也最有名的流行商圈。

現在的一中街,以水利大樓為中,一中街為軸,成了一個接近一平方公里面蹟大小的商街,被精武路、雙十路、三民路三段與錦南街所包圍。主要分成水利大樓中心商區、三民路側、精武路側與益民一中商圈(在本圖北側,將另繪『中友百貨周邊』)四大塊。而其中又以中心商區與三民路側可曰為人潮者眾,每逢有棒球賽(尤其兄弟象出沒)發生的夜晚,雙十路上更常有著爆滿的人潮。

開車的玩法:
請盡可能不要開入三民路、雙十路二段。車輛可停放於:
南側 -臺中公園中山地下停車場(未標示,將另繪『臺中公園周邊』)、福音街平面停車場、精武路演武停車場
北側 -育才北路停車場、中友百貨地下停車場(未標示,將另繪『中友百貨』周邊) 

不過因為本地交通容量已經遠超過三民路、雙十路能容納的數量,再加上幾乎所有南來北往的公車幹線都會通過本地,因此謹以本圖強烈的希望大家多多利用這裡遠比您想像的還要方便的多的大眾運輸工具來行動咯~~。

本圖目前尚未標上計乘車招呼站,其實在文英館、臺中圖書館、臺中科大與中友百貨(不在本圖顯示)都有計乘車招呼的地方隨時有計乘車載客(他們最喜歡吃往臺中火車站與朝馬的客人了…所以千萬不要問他們臺中火車站/朝馬怎麼搭車XDDDD)

 

臺中科大 --
原名為臺中技術學院、因政府政策而在2012年二月與台中護專合併升格,是技職體系在中部地區非常熱門的大學院校。因原為台中商專的關系,本校商學院一直孚有名望也為學術強項。 王品總經理王國雄、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均為校友。

台灣體大 --
原為省立體專,是臺灣三大體育大學之一, 擁有27項代表隊,與台中/嘉義兩個主校區。位在表參道上的大型古公園 --水源地公園上,而游泳池、棒球場(1935)、體育場(1926 註1)更是日本時代流傳至今的古老場地。不得不提的是可容三萬人的體育場內大廳馬賽克壁畫,作者據傳就是名藝術家:顏水龍先生。

水利大樓 --
臺中的補習班集中地,是臺中農田水利會於民國66年興建,1981年完工的地下四層地上20層大樓,為臺中市北區的一大地標,也是中部地區紳紳學子的學習之地。

臺中一中 --
臺中第一高級中學,原名臺中中學,為日本時代林獻堂集中台灣六大家族(包含施家、辜家)所創,臺灣第一所純給臺灣人所唸的中學。年年均有眾多傑出校友產生,可謂中臺灣高中程度第一明星學校。

(待增補)

 

註1:來源-http://blog.roodo.com/coolfu/archives/7467477.html

日後針對本區的更新,會慢慢的增加對中間主要小點的介紹。今天先更新總論。

2011/9更新 --
臺中行旅圖樣式更新(站位改色)
停車場標示更新、新增加油站圖樣並改淡圖樣
規劃個論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