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會議發表點 -

臺灣城市論壇台中版

ptt臺中版  DISP臺中版

個人部落  http://jjli.pixnet.net/blog


第21、第20次市政會議一起出的時候…
我的心中只有『絕望』可以形容…只希望這種鳥事不要再發生一次。
不過基本上大家請自行上市政府網站查閱吧,那兩次我不貼了…
http://www.taichung.gov.tw/internet/main/docList.aspx?uid=9334

 

 

重點回顧 --

第20次市政會議/第六次治安會報  6/27
重點完全都放在治安、消防與公共安全,宣布台中連續半年都是全國治安最好的城市
並提及『其他縣市』有急診室暴力、學校擄人參加角頭、日租套房火災 作借鏡
大鵬新城與軍方溝通不良的部份要消防局快進場。
並希望有任何違法情事,不止要開單更要有立刻『停止違法動作』的公權力。
最後是ladygaga的籌備細部事項與賓士公司的交涉

第21次市政會議                 7/4
動物保護的積極作為表揚、要求各公共場所改善哺乳室、感謝女神卡卡活動成功
專案報告「開放陸客自由行配套措施」
宣布「新社花海節」擴大配合「臺中小吃美食嘉年華會」舉辦
,宣導戲水安全。

 

 


臺中市政府第22次市政會議紀錄 --
壹、時間:100年7月11日(星期一)上午9時    貳、地點:新市政大樓9樓市政簡報室
參、主持人:蕭副市長 家淇               記錄:郭旭明  編輯:JJLi
肆、討論提案:如附件 
                

 

1.  為爭取2017年東亞運,市長在7/5率團拜訪中國國台辦,國台辨表示樂觀其成
    因此我們很有信心!若順利爭取到主辦權,就拜託大家了。

 

2.  太平區:希望援用合併前的公共停車場收費方式
    雖然新的收費標準/方式與舊(縣時代)制度有差距,為避免糾紛,請交通局研議看看能否讓各區援用舊制度以令舊時代簽的委外合約可以繼續執行。

 

3.  梧棲區:托兒所戶外教室財產登記、用途變更及編列預算辦理維護案 --
    麻 衁懋|局考量該用地未來活動為『戶外教室』能使用時就不用辦理用地變更。
    若,真要移為其他用途再變更用地就好。簡化一下程序也好。

 

4.  都發局: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制度
    請各機關加強宣導並落實自我管理制度,或由合格廠商作公安申報。防災管理部份則就各自主管機關來各自加強安檢,確保安全!

(編按:結果在四天後…發生了金典鷹架塌落事件………)

 

5.  2011逍遙音樂町
    http://musicplot.com/time.html
    感謝大家的配合,接下來的其他宣導拜託了。

 

6.  為讓偏遠民眾有充足文教資源,我們計畫了『行動圖書館/行動電影院』並請新聞局協助取得影片版權,推廣文化至偏遠地方。

 

7.  101年度預算籌編
    因公債法沒過,舉債額度有限所以預算短差中。可是各機關需求又多,可能麻煩大家各自努力向中央爭補助,以減少市庫負擔。另,因為今年編預算的時間比較充份,大家請好好精算預算,開源節流,不許有任何廠商/員工領不到工程款/薪資這種跨張的事。

 

8.  徐  中雄副市長:
    本市總預算在合併後其實有增加啦,只是各經費都回去他們的主管機關了。
    大家麻煩在編列101年預算編輯時多多構通,掌握29區的需求來編預算,別再讓民眾覺的福利什麼的縮水了。

 

9.  農業局相關權限委由區公所協助乙案:
    因部份事項涉及專業,麻 邿A業局召集各區公所協商以避免查估爭議。福壽螺防治資材經費不足部份,農業局幫忙籌募一下,並召集各區公所/農會協商 ,以利推動農業的理念。

 

10. 徐  中雄副市長:
    針對1999專線與各機關為民服務電話,請作好宣傳,讓大家更多多利用。

 

11. 徐  中雄副市長:
    中港交流道 → 台中火車站  易塞車,年底遠東百貨又將開幕,麻煩交通局與警察局儘速研究因應措施並規劃短/中/長期計畫化局中港路問題。

 

12. 都發局委由區公所核發的分區証明與地理資訊系統的更新維護:
    因民眾據此證明建造房屋,相關維護請都發局、研考會加速辨理與更新。不要再誤發老舊資料了。
(編按:joke?)

陸、散 會:上午10時00分


本周重要/有趣議案:


http://ppt.cc/GhHP
大台中都計縫合計畫案

台中市北屯區西區(北屯路以西)  公共設施搶修標 開標中 
                                (預算 947萬 底價 未公開)
台中市北中西區                  公共設施搶修標 伸益土木包工業 最低標得標
                                (底價 393萬;決標 363萬)
                                路面設施搶修標 統元營造       最低標得標
                                (底價 329萬;決標 274萬)
台中市清水/沙鹿/梧棲            公共設施搶修標 已決標(資料網頁…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市政建設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