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請配合本曲飲用:    青空-AIR




大學前,一直沒有看過動畫。


雖然父親是柯南迷,在下也曾經寫過神奇寶貝同人小說…


但,在下真的沒有看過動畫,或是漫畫,或是電影,或是遊戲,沒有。


直到大二的那一年,有同學向我推介這部。
 

 

A I R






第一次發現,所謂『二次元』的美好。


雖然我完全不相信觀鈴是什麼女高中生。


雖然頭從到尾…我都把她們三位當成…嗯…『超常』的小六女生……


可是,我第一次,第一次,因為一個作品,而不是一個現實或幻想而,哭了。


這之中,川上倫子(川上とも子)的配音,居功不少。


就算我並沒有去追尋過她的蹤跡…


也不知道她的任何其他的作品
(直到現在,才知道她配音的作品中有不少是我現在看過的)


但是這部作品帶給我的感動與剌激,


我至今,且日後也永遠會記得。


說真的,臼井儀人過世時,杏林子過世時,甚或柏楊過世時,都沒有這麼深的感觸過。


大概是因為在下,真真正正的愛過她的這個作品吧。


不願意說出『RIP』或安息的字眼。


不是因為不願意承認什麼的。


而是,不捨。











                                                  祝  川上  名聲永在。



天下無不散之聚,卻不願此廂散去。


故人去,剩卻音容宛在


唯此韻,道盡塵世流轉


曲將盡,一酒飲,欲拂袖去卻還淚垂低


唯嘆飛箭無情射落一流星,


只能川上留意掬出一瓢明。


                                --JJLi 悼川上 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