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all是什麼呢?

在音樂會裡是安可,再加一曲的意思(你拼錯了吧?)

不過在醫療界,則是二十四小時待命值班人員的意思。

不用懷疑,牙醫和醫師在這個部份是一樣的,你必須住在醫院(或可以立刻趕回醫院的地方)二十四小時待命,等待急診的病患在國定假日或夜晚時來報到。而我的第一次oncall,卻一口氣成了這個夏天(到目前為止)最熱鬧的夜晚…。結果整個周六的中值(關於值班/上班的規定,我們晚點再說)整個人更本成了半個瘋子 -- 完全在『超』狀態…

當oncall的第一個工作,就是白天的待命與初診,這部份日後會說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

而晚上,則是要從醫院門診收攤,我得負責關所有的電源、器樲講起………

在器樲還沒有完全關完的時候,醫院就來了電話說有病患,然後學姐與什麼都不懂的在下我就展開了晚上的值班,簡單而言:

『有車禍的病人,上頷門齒掉落一小時內,需重新固定』

『疑似牙痛久痛不醫造成峰窩性組織炎』

『#48智齒移除後血流不止』

『孩子睡覺,下頦腫痛痛醒哭鬧不止』→不是醏頭皮喔…

『根管治療抽痛』

『牙齒磨耗摩到根管…』

總計晚間十點至隔日清晨間有六位急診牙科病患,當然這個晚上是不用睡了。(自已翻了急診紀錄,據說是夏季的最高紀錄…)

 

嘛,結果就是累到爆炸。

所以在連續36小時不眠之後,我要去睡覺了,掰~~(天音:你不是已睡滿10小時了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