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感謝youtube 的 nopinghost 兄上傳了本系列的影片。

如果沒有您的熱心贊助,在下也沒有管道可以這麼快的整理出這個連結。

 

這集的台中四百年拍的很棒,雖然還有非常多需要補遺的地方,但比起昨日的新北市四百年史,錯誤的地方可說是很少了。

由本片之中可以簡單的了解大家都該知道的台中最有趣也最不為人知的部份,也可以給外地人或新同學拿來作有趣的台中簡介。

至於中間還有很多更有趣的小故事與小歷史補遺,在下會再一一的為各位補上。

 

01

【遺珠:原住民王國/超級械鬥/三大民亂/滅門豪族史/台灣省城/樟腦與茶的起落】

02

【遺珠:與京都的關系/第一個自來水/林獻堂的辨法/一中二中之爭】

03

【遺珠:台灣電影文化城(霧峰)、省政府遷移史、孔廟與眷村…(不對,這集的主題是電影…)】

04

【遺珠:元明商店、傳奇餅師阿明師、太陽堂與顏水龍、台中設計流的開端、水河體文字】

05

【遺珠:風化城的起始(日本時代)、夜市文化(中華忠孝逢甲)、東海大學與台中設計流、機械工業掘起】

 

【其他遺珠:衛爾康大火與市區轉移、以綠牆紀念城牆、………】

族繁不及備載,大家先來慢慢的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