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Richter - 是暖化?還是冷化?

Winter Temperatures and the Arctic Oscillation

 

2009年的12月,當全北半球都在喊凍的時候,北極海與格棱蘭的蝕冰卻更創新高。(可看上圖)

2010年的一月,當整個北半球都陷入了深達數米的五十年記錄風雪,南半球的澳州正吹起破紀錄焚風與高溫。

在科學家的眼中,這種如『明天過後』電影一般的北極震盪冰封場景,在沒有能夠把各國二氧化碳都冰封起來的頑強之下,反而正是全球正在暖化的最好証明。為什麼明天過後的內容會出現?因為當格棱欄、南極的冰塊大量的溶化,把大量的淡水倒入溫鹽循環裡面,讓北極海變的異常的暖,溫水無法進入北極區,最後造成行星風系中的北極低壓削弱,甚至如現在一樣反而出現了一個北極海高壓,大量的極地風向南吹出,極力的增強了各大陸副高壓、西風帶溫帶氣旋的強度,從而在短時間之內造成各地溫度大量下降的波動。而像今年這樣的『波動』,可能在格梭蘭冰原融光之前還會數次的出現…

在可預見的未來,熱者更熱,冷者更冷,氣候變遷或許即將,甚至已經來到我們無法掌握,或是逆轉的地步了。

在這樣的現況之下,我們更加需要和國際做緊密的互動,這不止是在建立國際之間的互信與關懷的關系,更是在這樣的世界互聯網之中找尋更多屬於自已的機會。新的時代已經來了,人類或許無法涯過,也許會更為興盛,世界大國權力也會有所消長,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處處是機會的時代又來臨了。散布在世界的冒險家們,你們準備好迎接這全新的時代了嗎?

台中,來和世界say hello吧。

至在我認為我所生活的這個城市,有擠入這新世界的本錢。

只是該怎麼加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