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兩年的板塊變動,真的可以很大。

 

第十七屆立委選舉時,那是場經典的太平市長(江連福)VS大里市長(簡肇棟)的戰役…

2008年立委中縣3 

看著那時候的村里等級投票圖…

啊…真是一面倒的畫面呀…江連福真的是個強者--不過因為銪選,因此兩年之後的今天,大里太平的立委面臨重選的命運:

而兩年的時光,大里太平區村里等級投票圖變成這樣:

2010立委補選中縣三 

一樣的選區,才過了兩年,面對的對手一樣是現任的太平市長:余文欽。這次卻差點連對手的大本營也給搶了下來!?

總之,簡肇棟以10%的差距成功打下了補選的立委,讓我們恭禧他~~

 

 

接下來是小J的OS:

雖然我認為簡肇棟這次拿勝出,大里居然只有在健民里(竹仔坑)輸掉一個投開票所(45%),還在大元等地拿到幾近眷村等級的得票數字…

說真的只有『跨張』兩個字可以形容--反而是太平的七個眷村里,投票率不低卻開的很糟糕。

簡這次得好好的把握他的問政機會咯,總之他會成為未來台中都一個很有機會競選的一個新星吧?

 

進一步的分析可能得等二月,

到時候會針對年底的大臺中都的選情展開一系列的報導也說不一定。

說真的媒體對於地方的選情都只注重在看熱鬧的時候,

其實忽略了很多很有意思的研究素材喔~~

其實選票的本身絕對不是非藍即綠這麼簡單的事情。

它可是反映了過去三百年的臺灣歷史成長,

還有各式各樣糾葛在一起的愛恨情仇呢~~

 

先和大家預告一下:

我相信,胡志強如果不出來選,臺中都將有80%以上被民進黨拿下來的機會!!

就算胡志強出線,藍綠差距應會在10%(上下5%)的機會為最大。

 

辨法,基本上現在已經不是政治明星,而是要填飽肚子兼顧尊嚴的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