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臺中,喜歡TTJ的朋友們有福咯~~

明年臺中市TTJ系列公車將會擴大營運!

完整圖文板文章將在近期內推出介紹!

 


台中市免費公車明年一月一日起將延伸至台中縣境內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9-12-29  11:36: 0
        在台中市政府積極培養推動下,台中市公車搭乘人數不僅首次單月突破250萬人次,從明年一月一日起也將有四線免費公車延伸到台中縣境內,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指稱:這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前的福利工程,未來將讓民眾搭公車「從省轄市坐到直轄市」。

  台中市政府交通處今(29)日舉辦大眾運輸成果發表會,副市長蕭家旗指出,在交通處同仁的努力下,台中市的大眾運輸成果有傑出的表現,不僅單月公車搭乘人數首次突破250萬人次,也是首次將公車路線延伸到台中縣境內,從明年一月一日起台中市免費公車將有四條路線分別可以抵達或經過青年高中(55路大里線)、潭子(58路崇德線)、勤益科技大學(51路英才太平線)、大里高中、立人高中(53路文心幹線)。他指稱,這是縣市合併前的一項福利工程,未來可以讓民眾「從省轄市坐到直轄市」!

  他說,免費公車能夠開到台中縣去,主要是民眾的要求及台中縣政府的協助,這象徵著縣市合併的開始,以及大台中生活環境的緊密結合,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大台中的未來一定是充滿了希望與前景。

  交通處長溫代欣則指出,台中市大眾運輸有今天的成果絕不是僥倖,他要感謝交通處所有同仁的付出,更要感謝議會的支持,未來台中市即將進入捷運時代,他相信公車系統將發揮巨大的接駁功能,而公車導向也將成為台中市大眾運輸的主要方向,大台中前景絕對看好。

  他同時表示,籌備多時的台中捷運綠線及鐵路高架化已於今年十月動土,其中鐵高架化自台中縣豐原站北约1.5公里至台中大慶站南約1.4公里,將現有地面鐵路改為高架,全長21.19公里。高架化工程完成後,將消除鐵沿線兩側地區發展的阻礙,改善平交道所造成的交通問題;台中捷運綠線則是串連烏日、七期、八期重劃區及北屯,全線規劃18個站,搭配市府規劃的市區接駁公車,無論是轉乘或是直達,未來台中市交通網路將更發達、順暢,成為無縫隙交通城目標。(12/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