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J的祕密計畫
是芥末日之前,在下主導的公路邦正在舉辦盛大的『公路八景』票選活動!歡迎大家鬥陣來票選你最喜歡的馬路祕境~

 

TTJ正確板

disp連結:http://disp.cc/b/125-KTW

 

今年總共有六條TTJ路線要招標喔~~

(也就是2010年的六條TTJ路線實驗結束了,應該會看到部份路線消失或回歸一般客運,甚至改成新線來實驗)

(比方55…以目前爆炸的運量,大概是一定會被拆線了…)

因為個人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很棒很棒的政策,所以和臺中市的大眾運輸一樣,會持續關注下去的。

可惜各大報都沒有報,只有自由有這個消息…

 

客運路權釋出並非政府採購案 交通處:公告程序一切合法、透明、公平
發布單位:臺中市新聞處 發布日期:2010-11-15  11:42: 0
        有關媒體報導臺中市政府公告六條TTJ公車路線釋出案,交通處表示,上開客運路線釋出並非政府採購案,為依公路法規定將路權釋出予公車業者營運,市府在路線公告釋出過程一切均屬合法、透明與公平。

  交通處說明,為節能減碳、培養捷運客源,市府自98年5月推動TTJ捷運公車計畫,並依據民眾刷卡資料,於99年1月1日推出全新六條TTJ捷運公車供民眾免費搭乘,運量從每月59萬人次,培養至目前115萬人次後日趨穩定。考量沿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已建立,且多條路線運量已達業者能夠自負盈虧目標,案經99年10月25日「臺中縣市市區汽車客運路線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公告釋出六條TTJ捷運公車路線供業者經營,以提供民眾永續大眾運輸服務,相關籌備期長短僅係評選考量因素之一,並非決定經營業者之依據,欲經營業者仍宜構思提出對民眾服務最佳條件,方為要務。

  交通處指出,有關公車車齡限制2004年之後出廠部分,由於TTJ捷運公車路線較長,且要求業者須提供尖峰10分鐘、離峰15分鐘之運輸服務,因此每日所需車輛甚多,考量多數客運業者經營能力及比照98、99年TTJ路線車齡年限均為2004年以後出廠的一致性原則下,故維持相同標準,以示公平,惟欲申請經營業者若以較新公車投入路線營運,評選時亦有其優勢。

  交通處強調,本次公車路線釋出案,市府以民眾福祉為最優先考量,並與台中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及相關專家、學者齊心把關,提供民眾最優質服務,達成大眾運輸「無縫接軌」目標。(11/15*3) 

 

 

 更新日期:2010/11/1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唐在馨/綜合報導〕台中市府本月一日公告釋出六條公車路線,今天將截止投標,有業者提出公告時間太晚也太短、車齡限制不合理、公告結束即審查等不合理情況,指控台中市府根本為特定業者量身打造招標規範。台中市府交通處回應一切依規定辦理。 

有業者怨 公告時間太晚太短限制也不少

 台中市府此次公告釋出的50路(原紅線南段)等六條路線,均是目前TTJ捷運公車路線。TTJ是台中市府為培養未來捷運與公共運輸人口所規劃路線,現由市府補貼營運。

 業者批評招標規範中,有多項不合理之處。如招標規範同意得標業者營運前有六個月籌備期,但又特別強調籌備期長短將納入「評選審議重要事項」。業者質疑,免費期限年底屆滿,如果不是由目前TTJ業者得標,從得標到營運,將有五、六個月空窗期,是不是已設想好,由現有業者得標,不至於出現空窗期?

 其次,招標規範一日公告,但給業者的公文又是由各地客運公會轉交,業者根本沒有時間撰寫營運計畫。招標規範要求車齡必須是二○○四年以後製造車輛,更讓好幾家業者討論半天,也想不出理由。

 業者指出,「台中市汽車客運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客運路線營運時限為五年,營運車輛的車齡不得超過十年,在此原則下,釋出路線應要求五年內車齡,以明年營運的路線為例,應要求車輛為二○○六年以後製造。

 業者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TTJ自二○○九年起營運,當初要求的車齡就是二○○四年後出廠。

 台中市府︰六個月籌備期 僅評選的一項

 台中市府交通處解釋,因為六條路線都是補貼路線,市府要花時間評估是否繼續補貼。至於業者反映招標時間太短,交通處說,市府招標時間依規定,所謂「六個月籌備期」,只是評選項目中的一項。

 車齡方面,交通處表示,台中市府交通處相關規定,就是十年以下的車齡;招標規定可以使用二○○四的車體,主因是有購買二○○六年車輛的業者只有一、二家,如果規定二○○六年車體才能參與招標,反而不公。

 交部官員︰各種限制較有利於現有營運者

 交通部官員私下指出,台中市此次的釋出路線規範,「沒有違法」,但從時間到各種限制來看,明顯對現有營運業者有利。

 中市交通處︰必要時將會延長或重新公告

 台中市府交通處官員表示,該案今天截止收件、預計後天審查,如果業者認為規範或公告程序不夠周延,可提出異議,市府也會提報審議委員會,只要委員認為質疑合理,必要時,市府會延長或重新公告。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sp板:

 http://disp.cc/b/125-JFq

 

今年的活動,突然變的很密又很多(雖然過去四年的活動一年比一年多是真)
 
音樂節就有超過五個,然後是電影雙年展,親音會,花毯節…
 
就連原本是十一月才開始新社花海也因為許多原因提早一月(明明花都沒開好)
 
可是活動的品質卻比起去年下降許多 :雖然在下因時間關系,只有去部份的活動…
 
可是和去年,甚至前幾年來比,這些活動舉辨的誠意都下降了。
 
爵士音樂節、搖滾音樂節與電影雙年展的細節許多處理的程度都下降,
 
親音會,歡樂音樂町,江惠等演唱會與棒球比賽我沒參與不敢說。
 
跨張的是,新社花海、花毯節 這兩個就真的毫無味道…
 
更不必說與明華園合辨的『縣市合併嘉年華會』每個鄉鎮都要辦一場,
 
變成一直在砸錢、挖場地、擺攤的,一場又一場的流動高級夜市…
 
不同的,只是它們的mark而已。
 
 
 
在下了解今年是大台中脫變的關鍵年,也是所謂的『選舉年』。
 
可是隨意的改動活動內容、增加節日,胡亂的花費預算究境有什麼意義呢?
 
重要的,應該是把『我們所有的事物』演譯好,而不是一直辨新節日吧?
 
辨了超乎想像多的節日,開挖一塊又一塊的新公園,
 
細節全部放棄,放任它們的活動品質低落,甚且連公園的草皮樹木都隨意移植而枯死…
 
這只注重表面金玉的台中都,只任市民在節慶中被催眠是世界大城的市民…
 
這就是您所想像中的臺中城嗎??市長。
 
 
 
在下了解,我們臺中板,是不可以po政治文的。
 
不過在詳細的看過兩位候選人的政見與數月來的行為之後…
 
在下深深的感受到了,所謂 【投票,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之理何在。
 
無論怎麼說…
 
這一次選舉…
 
氣氛…
 
 
真不可謂不糟。

 

【文章還沒結束;請繼續向下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2.204
推 Shaider:羅大佑表示 :                                            11/07 23:13
推 jasonkau:           我好帥                                      11/07 23:13
→ blueicewing:台灣所有城市都一樣  脫(蛻?)變關鍵年 =『選舉年』     11/07 23:14
→ kiwi780702:投票感覺蠻沒意義的~選了部分政見也不會兌現~講爽的     11/07 23:14
→ jasonkau: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台中捷運完工                     11/07 23:15
→ Shaider:倒是希望選舉完後  該回去的能回去                        11/07 23:16
→ Shaider:最近幾個月突然很多不是台中當地口音的人                  11/07 23:16
推 zoe594:胡亂的花費預算究境(竟)有什麼意義呢?( ′-`)y-~社會嘛    11/07 23:18
推 tt2tt2:因為強哥主打的台中是個文化城[雖然風化也摻半]             11/07 23:18
→ Shaider:最近吃宵夜......  看好多不是本地的人                    11/07 23:19
→ blueicewing:就爛蘋果堆中挑一顆比較不爛的阿                      11/07 23:19
推 Weiwei06929:推kiwi大  中肯                                      11/07 23:20
→ kiwi780702:有空看看這篇吧  http://ppt.cc/3odw                   11/07 23:20
推 m7664587:小強表示:正常能量釋放                                  11/07 23:20
→ Shaider:那些人回去  警察大概也撤哨了吧                          11/07 23:20
→ lkk0752:因為選舉到了嘛...                                       11/07 23:20
→ kiwi780702:基本上納稅人繳的錢有一大部分都是被亂花的..無解~~     11/07 23:21
→ lkk0752:選舉完之後 想再看到這麼豐富的活動 就還要再等4年         11/07 23:21
推 Shaider:不用等四年吧  台灣很常選舉啊XD                          11/07 23:22
→ byph:"清"音會  江"蕙"   錯字不給推XD                            11/07 23:25
→ JJLi:完整板??  http://disp.cc/b/125-JFq                       11/07 23:25
→ JJLi:就是要低調點才故意錯字(喂喂,真的假的?                   11/07 23:26
推 Icesweetie:希望台中的活動真的能辦的有代表性又精緻 而不是一直    11/07 23:26
→ Icesweetie:隨便開活動 感覺一點代表台中的特性也沒有              11/07 23:27
推 Shaider:希望警察們能早點休息才是真的吧                          11/07 23:27
→ Shaider:凌晨三四點  我們太原車站這邊住宅區還在臨檢              11/07 23:27

 
 
 
 
 作者  JJLi (暗精靈)                                         看板  T-YakPlaza 
 標題  [Yak!] 【投票,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時間  Sun Nov  7 23:10:30 2010                                               
───────────────────────────────────────
 
這是在下看臺中市選戰看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胡市長作秀作的太跨張,美夢的泡泡與活動行銷辦的遠超過讓台中人麻痺的界限。
 
他已經搞不清楚 模擬城市、形象、搞錢與選舉 間的界限在哪裡了。
 
蘇祕書長沒有夢想,選舉也可以選到旗下各自為政甚至地方人士紛紛看不下去離去。
 
他根本就不知道 臺中這名字下到底有什麼東西 -- 像2001年的胡部長一樣。
 
兩個人到底有沒有心在臺中市?還是都只是為了選票 -- 和錢在選舉呢??
 
離選舉只剩不到三周了。
 
對於我這個沒有時間的實習醫師而言。
 
只有一片空白的腦袋,與要不要不投票算了的掙扎。
 
 
 
 
會做事又怎樣?你喊的出『讓台中超越台中』一般的口號嗎?抄襲一下又如何?
 
會做夢又然後?你夢出來的成果能保証和你自已的期望沒有落差嗎?無法相信。
 
沒有期望值的人與達不到期望值的人…
 
任何一個人當選臺中市長都毫無希望可言。
 
 
 
……
…………
 
 
 
這種投票,才真的叫作『不負責任的投票』。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診次換到了另一科:prothro(膺復牙科)

 

看了愈來愈多各式各樣的病人,發現病人和醫師之間的代溝真的很深。

很不幸的,在下的知識仍薄弱到有時候會很接近病人的立場。

比方今天有一位病人主訴其實就是敏感性牙齒,且稍微粿露的牙根上有一些沉積物。

第一時間居然就想竄洞了…我該被當了…orz

 

還好最後被自已阻止,那根本不可能是註掉好不好…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文有提到,PTT的臺中板正在發行板卡。

其實這也是為了讓板友的認同感更加促進,也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的享受到臺中板板卡的好處與福利的喔~~

所以呢,雖然很沒有效率的規劃了接近一年才推出第一個板本

 

這是臺中板板卡的設計板公開圖。板卡本身則會在本周六正式的公開喔~~

到時候會再引述其他板友的開箱文章~~

板卡最終

 

以下,是商家的板卡貼紙識別圖樣。

商家板貼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板烤指引圖

烤乳豬+表演+月餅…

就是這個樣子啦!PTT臺中板板聚烤肉+臺中板板卡發表會,即將在9/18(六)晚間登場!!

敬請舊雨新知一起來光臨喔~~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中市13期細部計畫 

我想應該沒有人看的懂這張奇怪的圖吧?那我就從我自計畫書中理解的來說明了。

中間劃設 1 的部份,是為『第一類住宅用地』。這種用地,僅能蓋獨戶OR雙併住宅,除了幼稚園以外也不得營業/設作公司用地。(常見的店面/透天厝也是不可以蓋的最純住宅)且必須設立自有停車位。

劃設1-1,所謂1-1類住宅用地,則除不得用作工廠、商場、餐廳外仍可作其他使用(包含可興建透天厝),但必須設立自有停車位。

而如中山醫面前的1-3類住宅用地,則除了工廠外都可以興建。

而無論是1、1-1、1-3,容積率與建蔽率都是最高標準的:建蔽50%↓,容積140%(最高含獎勵不得超過250%)

也就是說除了標上1-3的地區除非因為基地夠大(800米平方)可以蓋集合式住宅外,1-1、1類住宅要蓋超過四層樓是幾乎不可能的 --不違建的話。

 

那除了幾乎住有全區的住宅區以外,這張計畫圖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一、13期重劃區有國小一間、國中二間、高中一間用地

國小52號用地(東興路一段計畫段 -- 西川二路間)4公頃

國中40號用地(大墩南路計畫段 -- 麻園溪路口)3.5公頃

國中48號用地(向心南路延伸段 -- 永春東一路延伸段間)4.2公頃

高中48號用地(永春東三路 -- 黎明路間)4.3公頃

 

二、中山醫學大學校地『只會減少,牙醫大樓後畸零地會被臺中捷運強制徵收』

 

三、中山醫大口腔醫學院後方聚落、道路格局將完全改變,大慶街將被『截短』

居民說法是要興建公車轉運用地兼停車場兼捷運綠線-紅線轉乘場站(大慶車站)。【停車場合計1.88頃、機關用地0.9公頃、廣場0.8公頃、捷運站用地0.7公頃】

有意思的是現今的大慶街麻園橋會拆掉,大慶街延伸只會到麻園頭溪為止。

另外在大慶車站正面會有一條二十米計畫道路跨越麻園頭溪成為現今八期的『永順路』延伸段。

然後在南側另有一條55米寬綠園大道也跨越麻園頭溪。(PS:文心路40米寬)

至於環中路,也將進一步拓寬為80米路(本段環中路目前僅50米寬)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若此時不採取任何聯合開發的方案,那以其地理形勢,要維持目前的狀況很可能是大問題。

校方若如謠言般打算收掉中港院區,全力發展文心/大慶院區,那很可能是個明智的選擇。

唯與官方的交涉目前也正是刻不容緩了,也希望能夠有更好的消息。

 

四、番婆庄基本上前半部就被畫成是車站、廣場用地了。至於後半呢?

答案是包含賴頤年宅、林宅與心田堂成了1-3類住宅區

另外連體嬰雀榕與福德祠則成了公園,和對面的十號公園連成一氣。

中山醫大/番婆附近計畫 

 

五、楓樂巷榕樹http://tw.myblog.yahoo.com/av-boy/article?mid=5263&prev=5261&l=f&fid=6

正好位於55米綠園道路與永春東一路交叉口上,應該可以保留。

其他的老樹就不確定了,但地圖上有的穎川堂、長春堂應該因為劃為一類住宅用地而難以保留。

臺中市中可能是最古老的墓地(楓樂巷老樹群/1780年乾隆古墓/麻茲埔考古遺址)則正好成為夾在兩所中學/高中預定地中間的一類住宅用地區塊。

以上,僅有興趣考察或想找尋古臺中新鮮事物的朋友們做參考。

JJ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